老夫聊发少年狂,光自High 不BB

  wingsama  

特别的你135~137

135

通道里一点光线也没有,鸣人的鸡皮疙瘩一颗一颗地冒了出来,整个通道狭窄到不能转身,他趴在通道里,往前蹭了一点点。

 

通道里一点声音也没有了……仿佛刚才物体爬行的声音也只是幻觉。鸣人深吸一口气,又往前爬了几步。

突然间,安静的通道突然发出了一声极为响亮的“啪!”的一声!鸣人整个人都僵硬地如同铁块一样,楞在了当地!

漩涡鸣人,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鬼!

 

这样的通道……如果是鬼在爬的话!会是什么品种的鬼呢?说不定是实验室里抛弃的尸体,那就是解剖过的鬼?肚子打开着,内脏都没有了,背朝下,用断掉的四肢在跑?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可怕!!不不不不世界上并没有鬼,说不定是什么小动物,比如说蛇什么的……

 

鸣人再也无法抑制自己心中的恐惧!如果是要遇到年纪轻轻就被解剖满心都是怨恨的鬼或者是喜欢吃人而且都不吐骨头的大蛇的话,我还不如被抓去做实验呢!

 

鸣人连忙后退,他不能转身,只能撅着屁股快速后退,因为恐惧过头都有点同手同脚了。在退后了大约七八米的时候,他的屁股突然碰到了什么软绵绵的东西——

 

鸣人瞬间停住了……什么东西是软绵绵的呢……通道里原来有这样东西吗?

 

他不敢回头,实际上回头了也什么也看不见。鸣人僵硬着脖子,刚往前蹭了几步,后面那个软绵绵的东西,就突然间伸出了什么诡异的物体勾住了他的脚脖子!

 

“妈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鸣人疯狂地大叫起来,那个诡异的物体一瞬间窜过来,捂住了他的嘴巴!

 

“别吵!”那个东西说话了,声音很奇怪,有点像……像一个女生,但是她讲话的语调非常不和谐,感觉像是一个很久没有开口的人。

不过既然是人,鸣人那高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一点。是人就好,哪怕是那种因为逃避实验躲在通道里十几年退化了视力神经又已经不能讲话的那种奇怪的人种也没有关……有关系好吗?依旧很吓人啊!

“你太吵了。发现我们我们会被。后退不要,往前!”

 

虽然讲的磕磕绊绊的,但鸣人还是听懂了。他有点吓的太厉害,整个人都颤悠悠的,但依旧听话地往前爬行着。

被不知名的东西在后面盯着(假设她的视力能看到黑暗中的东西),鸣人爆发出了强大的力量,爬的超级迅速!

 

通道非常得长,并且四通八达,但是除了这条主干道之外,所有的分支都更窄,连孩子都通过不了。在爬行差不多半个小时内,鸣人遇到了六七个小的通风口,通风口内传来隐约的光线,鸣人估计那个应该是厕所。

 

但是有光线也看不清后面的生物。鸣人一开始还指望那个生物看到光纤会怕的大叫,但是人家没有,依旧淡定地跟在后面。

 

又走了大概十多分钟,那个女声轻声道“停!”

 

鸣人停了下来,女声继续说:“后退!这个口,打开!”

 

鸣人后退了几步,看到了一个通风口。这个通风口比其他口子更大一点,鸣人用力去掰通风口的螺丝,通风口纹丝不动。

“甲子败类!”女声郁闷地说,“闪开!”

 

鸣人莫名其妙地又往前走了两步,身后传来噼里啪啦地暴力拆迁声,鸣人几次好奇地转过头,但是通道太窄了,他什么也看不见。

 

几分钟后,通风口发出了最后的悲鸣,然后宣告毁坏。更多的光线射进了通道里,鸣人感觉到后面那个生物跳了下去,他犹豫了几秒钟,最终还是后爬几步,跟着跳了下去。

 

 

136

这一间并不是厕所,反而类似那种主机的机房。因而房间里光线并不是很亮,鸣人第一时间去找先行跳下来的那个生物,意外地看到了一个……漂亮的黑发少女。

 

少女头上梳着两个不太整齐的发髻,黑发黑眼,五官俊俏,她穿着一身鸣人先前也穿着的实验体的衣服,正在扯绷带去绑自己鲜血淋漓的手。

 

鸣人突然间领悟了!这大概就是刚才广播里说的逃跑的第二个实验体!

他马上将刚才绑脑袋剩下的布料贡献出来,少女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他一番,继续操着诡异的日语,问:“甲子?”

鸣人啊了一声,少女翻了个白眼,追问道“你?Alpha?”

这次鸣人听懂了,诚实地回答“我是一个Omega。”

“怪不得,屁股大。”少女评价完了,伸出手与他握手。“天天,Omega。”

鸣人难为情地与她握手,少女轻轻一握就放开了,嘴巴里还在嘟囔什么。

鸣人很想问这个叫天天的少女为什么讲话稀奇古怪的。但是对第一次见到的女生问这种问题是在是太……不礼貌了。他憋下了问题,开始警觉地环顾四周。

 

鸣人已经确定这是一个机房了。这个机房比鸣人看过的任何一个都要大,到处都是闪着绿光蓝光的机器,鸣人猜测这可能是这座飞行器的中央处理器,故而才有如此大的规模。这也解释了通道存在的意义——长时间不间断执行的中央处理器需要强风冷却。

 

鸣人还在寻找出口,少女已经绑好手指,目不斜视地往一个方向走去。

“别乱走!”鸣人轻声叫她“如果被人发现的话——”

“不会。”少女说“中央区域这里,没有别人。”

 

……这里是中央区域?鸣人瞬间脑海中浮现出带土说的话,中央区域的话,岂不是白就在这里?

 

少女顺着电线的走向走去,绕开了纷纷扰扰扭曲在一起的线条,径直打开了一扇不起眼的小门。

 

门外传来微弱的光纤,但没有人走动的声音!鸣人完全不敢置信自己居然误打误撞来到了中央区域!

白——掌握一切真相的白,就在这里!

 

他踉踉跄跄地往前走去,走出门后,再次令他震惊的事情发生了!

 

门外,居然是一个巨大的玻璃房间,房间外,是整片灿烂的星空!今天是一个满月,月亮无比的洁白和圆满,在日本从未见到的灿烂繁星闪烁着千古不变的光芒,鸣人恍然间好像重新回到了人世,看到了除了洁白的天花板和洁白的墙壁以外的东西!这几日不分昼夜,不分时间地监禁,在此时才让他感觉到了痛苦。

 

“佐助大混蛋……”鸣人颤巍巍地将手掌贴在玻璃上,“你为什么……还不来……”

 

 

“在日本看不到这样的星空啊。”

甲板上,宁次递过来一杯冰镇的啤酒,佐助没有推辞,收下了。

伪装成货船的Speed号停留在海面上,夜已经很深了,甲板上只有他们两个。秋天的海风已经带有明显的冷意,两个年轻的Alpha站在船头,仍由海风吹过他们的黑发。

 

“他们就在上面。”宁次抬头看着星空,低声说道“不知道他们……”

 

佐助没有回答,他打开啤酒,直接灌下了半瓶。宁次依旧仰望着星空,长久后,叹了一口气。

“天天她……我担心她会乱来,她一直很爱逞强,如果没有好好地保护自己,而是硬是反抗的话……”

“没事的。”佐助道,“没事的。”

“鸣人他……”

“我相信他会保护好自己。”佐助说“他虽然看起来……但其实很了不起。”

看到宁次传递来不太认同的目光,佐助摇了摇头。

 

“二少爷!”

背后传来水手的声音,两人转头,看到有人在后面等着。

“二少爷,日向先生,大少爷请两位过去。”

 

137

 

船长室里已经有三个人。

 

鼬坐在船长的座位上,仔仔细细给自己涂着指甲油。

他的大副坐在一边,为他用吹风机吹干已经涂好的部分。而再不斩一脸凶相地坐在一边,发着呆。

“迟到了三分钟。”

鼬在指甲上吹了一口气,道“开始吧。”

 

宇智波鼬准备拿自己当做诱饵,以此登陆空中堡垒。毕竟即使有航空母舰和战斗飞机,除了将这个空中飞行的东西打下来外,居然也没有更好的方法。

 

并且……宇智波鼬有自己的考量。

 

“这艘Speed号,就是为了现在准备的。”鼬慢吞吞地说“Speed装有现在最前沿的冰冻枪,只要空中堡垒降落到一定高度,就可以将其的发动装置冰冻,迫使他迫降海面。”

 

“240米是冰冻枪最远射程。”大副接到。

 

佐助看着宇智波鼬,眼神直接。

 

“看我干嘛!”鼬将指甲油扔给他,“也想涂吗?纯黑色哦!”

 

佐助接住指甲油,无奈地摇摇头。

 

“我和某些吵着要离开宇智波家过普通日子的窝囊废不一样……我宇智波鼬,注定是要站在这个世界顶端的男人。不光是志村团藏那个三等残废,我也对于冰原家的这艘空中堡垒垂涎已久。至于救救弟妹之类的……只是顺便而已。”

 

佐助可以不回答。宁次却非常认真地鞠躬,道“谢谢您能不顾自己的安危,这一次……”

 

“代价什么的我会跟香港方面以及日向本家清算的。还是先说正事吧。”

 

鼬油盐不进,宁次也没有办法,只能安静地听他布置。

 

如同团藏推测的那样,鼬特意选择了一个能够睡好觉的时间登陆堡垒。空中堡垒易守难攻,他准备假装被抓,直接被送到志村团藏面前。

正因为如此,一同去的人不能太多。除了他外,就只有佐助、宁次和再不斩。后者伪装成B组织第七分队的队员,佐井会接应他们。

“佐井……居然是你的人。”

“很奇怪吗?当团藏把一个Omega送到我这里做卧底的时候,就应该有这个觉悟才对。”

“那卡卡西他……”

“死人的事情不必多提。”鼬从桌子下面翻出一个沙漏,倒扣在桌上。

“从现在到明天约定好的时间还有5小时32分钟。我最后过一下行程,很多话我只说一遍,听到了吗?”

 

 

 

鸣人只在窗前发了一会儿呆,就听到不远处传来了那个少女奇怪的声音。

“来!笨丙子!”

 

鸣人从“笨”这个词上猜测出她是在叫自己,连忙朝着声音走了过去。玻璃房只有这一块,往前走就重新回到了与此前呆的地方一样装修风格的白墙白天花板,只是这一片空间更大,显得更为奢华。

 

而呈现在鸣人和天天面前的,是一座从未见过的巨大封闭舱!它呈现出如果大型热带浴缸一般的形态,里面浸透了不知名的液体,氧气罩从上方探入水底,罩在了水底一个裸着身体的少年身上。

 

鸣人不可置信地走上前,白像一条垂死的美人鱼般安静地躺在水底,皮肤被水泡的苍白。

“他是谁?”天天问。

“他……死了吗?”鸣人问。

 

“没有死。”有人回答。“只是睡着了。”

 

TBC


评论(20)
热度(2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gsa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