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聊发少年狂,光自High 不BB

  wingsama  

美味斋今晚休业(上)

“冰镇……荞麦面一份。”

“好咧,冰镇荞麦面一份!配番茄汤还是清汤?”

“……番茄汤。”

“好的,其他还需要吗?”

“不用。”

 

夏日炎炎,空调的风口对准了门框上的风铃,发出了叮叮当当的小声音。清淡而又诱人的酸味在店里徘徊着,佐助用左手将筷子从位于右手边的筷桶里抽出来,突然察觉到了一些细微的情绪。

 

放在桌上的绿萝长出了鲜嫩的叶子,酱油瓶上的标签写了错别字,他抬起头,看到元气满满的招待生从厨房帘子后面出来。

 

“冰镇荞麦面一份!请您享用!”

 

 

 

 

 

 

 

北海道新千岁机场,下午两点整。

 

 

VIP通道边上站满了打扮入时的年轻女孩们,她们高举着应援牌,将通道出口挤得水泄不通。保安们戴着白手套,稍微碰她们一下就换来一大片的尖叫。

“今天来的是谁啊?”其中一个保安问同事,“好像没有看到明星?”

“听说是个运动员……那边那个黄头发的!不可以进去!”

 

……

 

“各位旅客,从美国洛杉矶飞来的D13次航班已经降落,请各位乘客前往C区领取行李,需要转机的乘客请在一个小时内……”

 

 

药师兜递给佐助一瓶矿泉水,佐助摇了摇头。

 

“我们不从VIP通道走。”兜说,“事务所方面收到消息,这次的航班信息很早就已经在社交网络上泄露了。”

佐助嗯了一声。

 

两人取了行李,一共四个巨大行李箱勉强搬上了两辆小推车,从普通通道走出去,一路果真没有受到一点点的阻碍。

佐助没有戴墨镜,也没有戴帽子,他穿着简单的T恤衫,牛仔裤,在腰间束了一件卡其色外套。他将一头略长的黑发系在脑后,没有刘海,英俊到精致的脸全部露了出来,显得深邃而苍白。

 

许多路人都转头看这一个英俊高大、气质阴冷的青年。有人可能认出了他,然而并没有人敢确定。

 

事务所的司机将考斯特开到出发口,佐助和兜赶在超时前上了车。车内有一股皮革混合廉价香水的味道,令人作呕。

 

“宇智波先生,药师先生,辛苦了。”司机年轻的声音从前方传来,“这次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整个日本都轰动了呢。”

“谢谢,多亏有大家的努力。”兜客气地回应。

“最后一场比赛太可惜了,我和太太一起看了直播,明明一开始还是有优势的……”

 

好吵。佐助忍不住想,为什么不可以安静点。

 

“不过一想到对手比宇智波先生大一岁,明年就要升成年组了,到了明年,估计就再也没有人能阻碍宇智波先生夺冠了。”

 

兜笑了下,他转过身,看到佐助整个人陷在了座位里。机场高速上方立交桥的阴影不停从他脸上飘过,佐助眼下深深的疲惫,然而意识却是清醒的。

 

“现在别睡。”药师兜温柔地说,“到酒店再睡,不然时差就倒不过来了。”

这次佐助没有回答。

 

司机打开车载广播,里面传来一首慵懒的外文歌。考斯特驶出高速,进入了市区。

 

下午三点五十分,兜与佐助在酒店前台办了入住。外面的气温已经到了36度,兜取消掉了原本定的中华料理,直接在酒店的餐厅解决这回到日本的第一餐。

 

这个点,连五星级酒店的餐厅也清冷无趣。兜算了一下热量比,点了两份牛排套餐、加大的牛油果蔬菜沙拉、焗土豆以及两杯无添加的鲜榨果汁。

 

上好的肋眼牛排,煎至五分熟,骨边肉口味浓郁富有嚼劲,每一刀切下去,丰富的油脂滑过红褐色的肉质,有种超乎想象的满足感。

 

佐助却只吃了一口就放下了。

 

那些半生不熟的肉混合着粘腻的汤料,让他想起了车中令人犯呕的味道。而用醋拌着的牛油果及生菜沙拉,每一口都乏味至极。

 

“你必须吃点。”兜放下刀叉警告他:“你在洛杉矶也基本没有吃,在这样下去只会毁了你自己的身体。”

“别说了。”佐助冷冷地开口,“你只是我的营养师,不是我的妈妈。”

 

兜怔怔地看了他一眼,重新拿起刀叉。

 

刀叉切过盘中逐渐冷却的牛排,兜的力气很大,在盘子上发出了令人牙酸的切割声。

佐助知道自己说错话了,然而有些情绪堵在心中,仿若是一根卡住喉咙的鱼刺。

 

片刻后,兜吃完了牛排,挥手招来服务生签单。

“胜败乃兵家常事。”兜不带情绪地说,“如果一次失败就让你一蹶不振的话,我也会因为你的原因受到责罚。”

服务员将单子递上来,兜看也不看地签了自己的房号。

“我去休息了。你也是,早点睡吧。”

 

 

怎么……睡得着?

 

佐助已经有起码36个小时没有合眼了。从比赛结束开始,他就一直处于这样茫然的状态中。他的身体疲惫至极,每一个毛孔每一块肌肉都在叫嚣着痛楚和劳累。但是当他每一次闭上眼睛,浮现在他面前的只有绿色场地上的那一幕,对手高高抛起的球过来,他的双脚有如被沉重的木钉插入土地,一动也不能动。

 

明明只有一步之遥了……我到底在干什么?我到底在想什么?

 

佐助坐在酒店的双人床上,看着夏日的夕阳染红了整个城市,也看着每一个建筑亮起了路灯,替代了燃烧着的阳光。

 

手机突然响了。

佐助猛然一震。

 

“早上好……不,晚上好佐助。”电话里传来一个温润的男声。

“哥哥……”

 

哥哥,两个音节,伴随着他的每一个成长,他犹如一道光,照亮他每一个前进的步伐。

 

“你已经到日本了吗?”男声继续道,“为什么不打电话给妈妈?”

“……我有点累,抱歉。”

“我感觉到你情绪不是很高。没有关系的,你的职业生涯刚刚开始,一次失败算不了什么,何况你今年已经拿到了这么好的成绩。”

“……嗯。”

 

才没有,17岁的佐助自嘲般地弯起一边的嘴角。哥哥他在16岁那一年,就拿到了全球青少年网球16~18岁组别的冠军。

 

这一道光照在他的前面,指引着他,也让他跟随在他的阴影之下,黯淡无光。

 

“等在日本的培训结束后回法国住一段时间吧。”鼬温柔的说,“等我结束这边的比赛,我们一家子好好放松一下,妈妈可是一直在我耳边嘀咕你为什么要跑去那么远的事务所。”

“嗯。”佐助轻声道,“加油,哥哥。”

 

电话挂断了。

手机发出了电量不足的提示音。佐助倒在了床上。

 

陌生的天花板,闪着红光的消防洒水装置。佐助将自己卷曲起来,他的胃痛的发麻,一下一下撞击着他的血肉。然而他一点都不想动,包里全是健康而乏味的谷物棒和蛋白粉。佐助仿佛想起了比赛中场时,兜递过来的那份维生素饮料。

 

他坐了起来。

 

 

 

晚上9点,气温31度。

 

街头上的女孩穿着漂亮的裙子,裸露着健康白皙的大腿。成群结队的下班族们从居酒屋里出来,领带歪歪扭扭地挂在脖子上,西装外套挽在手上。

佐助一个人走在路边,他已经在日本小有名气,但他坦荡地露出整张脸的样子却完全不像一个知名人士。他换了一条牛仔裤,踩着低帮的帆布鞋,犹如一个晚归的运动少年。

 

英俊,而难以接触的男孩子。

 

街边的大型餐馆都已经休业了。唯有一些居酒屋的灯笼闪烁着明亮的光。佐助路过一家家的夜宵店,黑夜中每一盏灯都代表了一个归处,然而他站在其中,格格不入,孤独和迷茫如影随形,仿若置身迷雾。

 

“请让让。”一位扎着丸子头的青年站在佐助身后说道。佐助让开了路,看到他提着一份冷面,匆匆离去。

 

佐助转过头,看到背后有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门口没有发光的招牌,只有一个木制的名牌挂在一株长得旺盛的绿植上。

 

美味斋。

 

直白到无趣的名字。佐助这样想着,走了进去。

 

叮铃叮铃。

门口的风铃发出了清脆的响声。店面很小,只有四五个位置,到处都是绿色的植物,有些还开着白色的小花。佐助那燥热而混沌的脑袋仿佛被这片清净的小世界传染了。他不由自主地坐下来,拿起桌上的菜单。

 

菜单上只有一行字。

“具体菜单请咨询老板。”

 

“欢迎光临!”一个与这个这个空间一点也不匹配的响亮声音,佐助抬起头,看到一个将头发剃的很短的男孩子从内间走出来,佐助第一次看到能与金发如此协调的日本人。

“这么晚了我都快休业了呢。”男孩子愉快地说,“不过看在你这么帅的份上,我决定再招待你一个客人。你想吃什么呢?”

 

佐助皱起了眉头。

 

“想不出吗?我可以给你提供点选项,今天我有进到新鲜的河豚哦,我料理的河豚可是这里一绝。如果不想吃鱼的话我还有自制的烤茄子,也非常好吃,还有……”

“冷面。”佐助打断他,“一份冷面就好。”

“唉?”男孩子略带失望地说,“河豚不需要吗?我有料理河豚的执照啦,你稍等我给你拿……”

“冷面。没有我就走了。”

 

小风力的空调停顿了片刻,又开始吹,风铃发出了叮叮当当的声音,让人觉得十分放松。坐着的男孩和站立的男孩,都只花了5秒钟的时间,就将对方判定为自己讨厌的类型。

 

“……好的客人。”金发男孩无精打采地说,“是朝鲜冷面还是冰镇荞麦面?”

“冰镇……荞麦面一份。”

“好咧,冰镇荞麦面一份!配番茄汤还是清汤?”

“……番茄汤。”

“好的,其他还需要吗?”

“不用。”

 

佐助目送男孩进了厨房。他突然有种整家店唯有这个男孩存在的错觉。

不,只是个吵人的服务生而已。

 

慢慢地,清淡而又诱人的番茄酸味在店里徘徊着,佐助用左手将筷子从位于右手边的筷桶里抽出来,突然察觉到了一些细微的情绪。

 

“你是一个左撇子,左撇子在二区发球拥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哥哥摸了摸他的脑袋,“你一定会成为比哥哥更厉害的网球手的。”

“我不要求你和你哥哥一样优秀。”富岳收回了棋子,“但我不希望这次比赛你给他丢脸。”

“胜败乃兵家常事。”兜不带情绪地说,“如果一次失败就让你一蹶不振的话,我也会因为你的原因受到责罚。”

 

佐助无意识地看着前方,放在桌上的绿萝长出了鲜嫩的叶子,酱油瓶上的标签写了错别字。佐助左手捏着筷子,力气大到手指泛白。

 

“冰镇荞麦面一份!请您享用!”

 

他抬起头,看到元气满满的招待生从厨房帘子后面出来。他手里是一份墨绿的荞麦面,放在洗的干干净净的细竹席上,撒着泛着光的海苔末和新鲜的葱白。芥末和白萝卜刮成了泥,放在一个花瓣形的小碟子里,看起来颇为优雅。

 

“还有一份番茄清汤。”男孩说,“你稍等啊,我马上去做。”

 

佐助确定了……这果然是一家一人店。

 

荞麦面泛着雾气,佐助把手放在上面,感觉到它传出的阵阵凉气。

 

“不可以吃冰的,不可以吃甜食,不可以吃炸物,不可以吃辛辣。控制好蛋白质、淀粉和维生素的摄入比例。”第一次与兜见面的情景浮现在脑海里。“啊,忘了自我介绍,我是药师兜,你的营养师。顺便说,你哥哥的营养师大蛇丸也是我的老师。希望我们和他们一样能创造奇迹。”

 

佐助再没有犹豫,拿起筷子粗暴地将全部的芥末和萝卜白泥倒进了面里。他饿的已经忘记了饥饿,直接一大口吞下了辛辣的面条。面条冰凉又富有嚼劲,然而呛人的芥末味从舌根冲天而起,狠狠地爆炸着他每一颗迟钝的味蕾。他直接站了起来,鼻腔和眼眶都流出了水,他不得不全部吐了出来,疯狂地咳嗽起来。

 

金发男孩一出来,就看到佐助扶着桌子大声咳嗽的样子。

 

“你在干什么?”男孩大叫道,“你毁了我的面条!”

 

你还毁了我的味蕾呢……佐助默默地想。

 

男孩抽出了一块干净的手帕提给他,佐助接过去擦完才发现这不是纸巾。这个世界上居然还有人使用手帕?他这么想着,直到看着男孩坐在了他的身边,担忧地看着他。

 

“我用的山葵都是我自己种的。”男孩说,“不好意思忘记告诉你,它们很辣。”

 

佐助摇摇头。他的整个舌头和食道都在燃烧,好像是在惩罚他的愚蠢和幼稚。他从口袋里掏出钱包,钱包里居然没有日元,他略带尴尬地将一张一百美金放在桌上。

 

“不收假币。”男孩理智气壮地把钱推还给他,“你先把面吃完吧。“

 

佐助吃不下了,他原本就没有胃口。他甚至觉得自己拒绝了兜点的晚餐,而是跑到这种街边只有一个童工的小店真是傻到爆炸。他舌头依旧辣的发红,话也说不出。只能摇了摇头,示意自己已经失去了兴趣。

 

但尴尬的是,他的肚子却因为闻到了食物的香味,而发出了饥饿的咕咕声。

 

男孩与他的视线对上了,佐助这才注意到,他有一双清澈的蓝色眼睛。

 

是隐形眼镜吗?佐助这样想着,连离开的步伐都停了下来。男孩奔跑着回到柜台,倒了一杯牛奶。

 

“我的夜宵便宜你啦!”男孩坐到他身边,将牛奶放在了桌上。“喝一点,还是暖的。”

佐助没有动。男孩仿佛已经意料到他的抗拒,直接靠前,将牛奶端在他嘴边。

“快喝。”男孩说,“喝完再吃面。”

佐助震惊地看着他。这个过分热情的童工仿佛还觉得不够,他直接将一个膝盖迈上了佐助的大腿,将温热的牛奶从佐助微微张开的嘴边倒了下去。

 

佐助想要伸手推开他,但是出乎意料的,对方的手劲居然不输给他。

 

温热的牛奶划过受损的味蕾,安抚了还在躁动的粘膜。而饥饿到停滞的食道和胃也被牛奶的甜香勾起了活力。佐助的手不由自主地握上了他的手腕,配合着喝下了这杯牛奶。

 

男孩将杯子放在桌子,双手捧住他的脸,由上而下地观察他还略微红肿的舌尖。

 

“下次别吃那么辣啦。”男孩温柔地说,“帮你吹吹啊。”

 

空调再一次运作起来,将风铃吹得叮当作响。佐助全身僵硬地仰着头,任由金发男孩如亲吻般低着脑袋,轻轻地吹着他的舌尖。他的身上传来一股青草的味道,又带着一点食物的芬芳。

 

原来,他的眉毛和睫毛也是金色的……虹膜的颜色居然那么浅……

 

“噗嗤。”男孩突然笑场了。

“你这样看着我,感觉好像要爱上我一样。”男孩笑着说,“我可是笔直笔直的。对了,我叫漩涡鸣人,你呢?”

 

 

TBC

 

准职业网球选手X准厨师

美食文当然要在晚上10点发,这样才好嘛。

 


评论(48)
热度(75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gsa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