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聊发少年狂,光自High 不BB

  wingsama  

都是套路7.0(下)

七、

他在厕所里。

鸣人在门口深吸两口气,假装随意地推开门,吹着口哨站在了小便池边。这个动作确实行云流水好不刻意,前提是整个厕所不是有十个空的小便池而他径直走到了他的身边的话。

超刻意。

“……”

已经无路可退了,鸣人转过头,摆出了一个演技O分的表情。

“太巧了!居然是你啊宇智波先生!!”

佐助面无表情。

鸣人有点尴尬,但是生活中充满了化解尴尬的妙招。他低下脑袋,看到对方还未来及拉上的拉链,发出了由衷的敬意。

“还不错哦!”

佐助没有理睬他,而是拉上了裤子的拉链,转身去洗手。

鸣人赶紧三下五除二解决掉自己的问题,但是他本来就没有什么尿意,硬是挤出了一点点,断断续续的,声音在空旷的厕所里特别明显。

超尴尬。

对方很快就冲完了手,鸣人担心错失这次搭讪机会,下一次又遥遥无期,他连忙提上裤子,过程中差点夹到了自己的毛。

“宇智波先生,请稍等!”在他离开厕所前,他拉住了他的手臂。“之前的事情真的很抱歉,我感觉给你造成……”

“放手。”

“啊?”

鸣人还拉着佐助的外套,佐助的眉毛皱到快戳破皮肤,他见鸣人不肯放手,直接将外套脱下来,只着一件白色衬衫,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厕所。

鸣人一脸懵逼。他带着这件全新的阿玛尼追出来时,只能远远看到对方的背影。他叹了口气,敲响了厕所边残疾人专用厕所的门。

“他走了你出来吧。”

合租人打了个哈欠,将肩上的单反带子理理顺。

“找个难度低一点的卖腐吧。”合租人道,“这个棺材脸太难搞了。”

鸣人摇了摇头,道:“我还有办法。”

 

 

 

八、

 

SWAY。

I talk to you as to a friend.

I hope that’s what you’ve come to be. 

It feels as though we’ve made amends .

Like we found a way eventually.

公寓楼下,有一盏不甚明亮的灯。鸣人穿着一件白衬衫,一条浅蓝牛仔裤,裤脚上挽露出干净的脚踝。他的金发有点长了,垂在额头上,抬起头时,蓝色的瞳孔在金发中时隐时现。

It was you who picked. 

The pieces up.

When I was a broken soul

And then glued me. 

Back together. 

Returned to me what. 

Others stole.

……

大约是灯光太朦胧,大约是歌声太迷人,那件挂在吉他上的阿玛尼的主人总算消去了一些怒意,鸣人最后一个音唱完,他撩起额头上的刘海,露出了一个清爽的笑。

“实在抱歉。”鸣人轻声说,“这一次我有洗干净手哦。”

佐助没有再拒绝他,但也没有带他上楼。两人在昂贵的高级公寓自带的小公园里兜了一圈,天气有点冷,鸣人十分自觉地将准备还给别人的阿玛尼穿在身上。


“第一次确实是意外,我当时也是看了新闻才知道你被我捆绑炒作了,但是我没有办法拒绝节目组的邀请,你知道我这样的新人基本都是由经济公司说了算。”
夜晚的栀子开的正香,冰凉的空气随风飘散,将鸣人的鼻子冻的通红,也让他显得无比的诚恳。
“我之前在节目上说的也没有骗人,我很喜欢你,你的那部《沉默者的阶梯》我有看很多遍,很多人都说你的演技很单一,只能演一些内敛的角色,但是我永远记得内川凉子与你告别时,将她送的花瓶摔在墙上的那一幕,你没有大声吼,但是全身发出的气场我感觉到了那种愤怒,由内而外,痛彻心扉。”
两人在公园中心站立,这个年轻的影帝眼神如此深邃,又如此清澈。
“你到底要干什么?”他问。
“没什么。”鸣人笑着说,“能做个朋友吗?不联系也没有关系,正式介绍一下,我叫漩涡鸣人,是一个………歌手。”
佐助不置可否,鸣人笑笑,没有强求。
毕竟今天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九、
三个月后,佐助的公寓。
“喝点水。”佐助从冰箱里带出两瓶冰镇的矿泉水,鸣人接过来,放在了沙发边上。
“我有带本尼特的纪录片。”鸣人说,“上个月你说要看的,我跑遍了整个城市才租到。”
“谢谢。”佐助说,真情实感。
鸣人嘿嘿一笑。
宇智波佐助真是个矛盾的人,既冷漠又温暖,既成熟又单纯。在租借的窗户朝北的房间里,鸣人将他所有的电影、采访和节目反复收看,研究他每一个表情和每一句台词,去揣测这个人会喜欢的类型。他将略带朋克的衣服全部换成了简单的衬衫牛仔裤,觉得麻烦的头发也没有再剪,而是留了刘海。他的每一步都在为佐助的喜好进行调整,同租人总是说他入戏太深,然而他无法停下来。
鸣人坐在地毯上,佐助坐在沙发上,两人看一盘录像带,鸣人昏昏欲睡,佐助让他把脑袋靠在自己膝盖上。
“你不喜欢看吗?”
“喜欢。”鸣人说,“但是太累了。”
“你不必这样。”佐助摸上他的发尾,“其实我……”

鸣人笑着打断他:“没事的。”

没事的,经纪公司的雪藏还在继续,每个月3万日元的补贴连饭都买不起,然而打工是被禁止的,他又要承担满城寻找不知名的录像带的费用,这让他更加捉襟见肘,有时甚至连饭都吃不起。
但快了,快了。
不再只有同租人那个不知名的八卦杂志在刊登两人的绯闻,不断有粉丝和媒体目击两人同框,鸣人在社交网络上的露出率越来越高,连带被翻出了选秀时的各种片段。在其中,他虽然样貌不算特别出众,但是一旦开口,独特的嗓音极具辨识度。话题的累积需要时间和体量。他相信只要再被媒体捉住一次与宇智波佐助明显的动作,他大约就能被主流媒体们注意,彻底红了。
只要给我一次红的机会……让别人注意到我……那就够了。我完全有能力让注意到我的人爱上我,只要这一次机会,这要这一次机会。
对不起佐助,等我和你站到同样的高度,我一定会、一定会————



十、
鸣人红了。
那真的一夜爆红,鸣人早上起来,手机直接被打到没电,他重新充上电后,经纪人第一个就打了过来。

“小子!你红了!快点打开ONS!”

社交网络铺天盖地的新闻,其中一张图被放到最大,狗仔从玻璃窗外拍摄照片,窗帘拉了一半,光透进去,他依靠在佐助的膝盖上,而佐助弯下腰,那个角度极为暧昧,看起来就像是在亲吻他。

……这是什么照片,为什么我完全没有印象?是我睡着的时候拍的吗?鸣人连忙冲进另外一个房间,合租人睡得像只死猪,鸣人爬在他的床上,猛地将他拽了起来。

“那天你跟着我?”

“啊……别吵……”

鸣人见无法吵醒他,只好打开他的宝贝单反,里面全是一些风景图,还有猫啊狗啊什么的——这张照片果然不是他拍的。

鸣人又去看ons,这条推已经被转载了数万条,他的信息铺天盖地,连小学的毕业照也被挖了出来。先前累积的粉丝们早就剪辑好了各种MV和同人文,清一色霸道总裁爱上我,这样狗血的情节配上这次被抓拍到的图片,瞬间点燃了所有人的好奇心。鸣人在选秀期间四进三的视频连带红了一把,里面除了黑粉之外,不乏许多觉得他唱的很不错的路人。

而绝对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机会的经济公司也瞬间翻脸,在主页上推出了数个他在培训时的花絮,转载量都十分好看。

我……有机会红了吗?

鸣人的心忐忑不安,他将静音后的手机握在手里,觉得就像捏着一个炸弹。

那么……佐助呢?

那一秒仿佛心有灵犀,他突然之间翻开手机,宇智波佐助来电的字样简直要冲出屏幕!

鸣人接了。

“佐助,那个狗仔……”

“八周刊的奈良鹿丸。”电话那头的人说,“是你朋友吧。”

鸣人全身的血都褪去了,他像是坠入了冰窟,从未如此冰冷,也从未如此绝望。他好像有很多很多的话要说,又好像什么也说不出口——他心中有愧。

“是的。”

刀子割在了胸口,血没有溢出来,因为里面早已经伤痕累累。

电话挂断了。

嘟——嘟——嘟——

 

十一、

粉丝们都喜欢卖腐,美少年和美少年总让人觉得快乐。然而真情实感的搞基绝对不被允许,大家想要看的是暧昧,将暧昧那层纱剥掉,留下的只是真实到讨人厌的现实。

佐助的经济公司率先辟谣,称这个照片不过是PS出来的假冒伪劣产品,并请某些十八线艺人不要继续蹭热度。而鸣人的经济公司则表面上一万个和稀泥,背后宣传早已经到位,连夜将鸣人此前被封存的单曲《NARUTO》投入榜单打榜,在一天内点击量就冲入了前三。鸣人再一次明白,在利益面前,任何不愉快都可以被让步,他被重新叫回总部,此前的不愉快和雪藏就像是一场梦,他小小的团队又被组建起来,兴致勃勃地给他安排通告。

我又可以唱歌了……

我又可以成为明星了……

我又可以……

鸣人在厕所的大镜子前,看到了一个他不认识的自己,从他出生至今,他的刘海从未这么长过,他的衣服也未从如此地简约。他就像是一个刚刚从钢琴房里出来的文艺青年,他抚摸上自己的脸颊,那边凹陷下去,瘦弱不堪。

“我……在干什么?”

鸣人听见自己问。

 

十二、

一年后,宇智波佐助回到日本。

从去年的绯闻起,他的经济公司为了避风头,为他接了一个远在美国的剧组,这是一个二战时期的故事,而他演绎一个痴恋女主角而不得,最终死在珍珠港的日本商人。

本来预定8个月结束的戏份,他拍了整整一年。

他商科毕业,又有留英的经历,本来没有日本演员常见的英文关卡的他应该很快能融入剧组,但不知为何,当面对那个金发碧眼的美丽女主时,他却迟迟无法进入状态。

国内早已经开始传播他被奥斯卡导演在片场狂训的消息,许多评论说他丢尽了日本演艺圈的脸面,而他只会靠着面瘫演一些所谓“本色出演”的特定角色,而什么影帝也不过是笑话而已……

但无所谓了,佐助从未关心过这些。

离开日本一年,新陈代谢飞速的日本演艺界几乎将他遗忘,加上他抵达东京的时间已经接近晚上12点,从机场到高速,居然没有一个粉丝接机。

他的手机还没有开机,只是坐在保姆车里闭目养神,而他身边的经纪人倒是兴致勃勃,打开了后座上的小电视看直播节目。

“……我想唱一首歌。最后一首,不安可,可以吗?”

电视里传来了一个清澈的男音。

佐助瞬间睁开了眼睛,药师兜慌忙去换台,但是佐助按住了他的手。
“See You Again。”电视里的那个人说,“打扰。”


It's been a long day without you ,my friend……

 

演唱会上,数万人跟着这个耀眼的明星一起唱。See You Again,See You Again,他是如此的耀眼,金发撒着闪闪发光的粉,而袒露着的胸膛,上面流下一滴汗水。

一曲罢,一片寂静。

“我曾经为了一个人,卖了我的手表,混进一个酒吧,只为了他唱这首歌。”电视中的人说,“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我希望能够利用他做一些事情,为此我研究他,探视他,想要知道他的内心。但……你们知道吗?不要轻易去研究另外一个人的内心……因为你了解的越深,你陷得越深。”

“佐助……”兜说,“关了吧。”

佐助没有关。

“嘘!大家安静,不要猜测他是谁,因为我已经失去他了。”

“但是我想说——”他深吸一口气,随后摘下了自己的耳麦。

“但是我想说!”他对着麦克风大声喊道,“对不起!宇智波佐助!”

哗啦啦的,应援棒从最靠近舞台的地方开始亮起,如潮涌般覆盖了整个万人体育馆,一些女孩先反应过来,随后是其他的,她们中的许多都泪流满面,而更多的,却是满脸懵逼。

“对不起……”那个人趴在话筒上,轻声说:

“对不起,我爱你。”

 

 

 

十三、

 

演唱会在12点结束,但是亢奋的粉丝们久久不愿意离去,全部集中在体育馆前后门,等着再见偶像一面。

体育馆内,一切都乱套了。

公司高层打了好几个电话骂经纪人,经纪人的两个手机都被打爆,推键和ons上被刷爆了话题,而鸣人把自己关在化妆师里一个人都不见。

“你这个白痴!!我跟你讲过多少次了!!卖腐不是搞基!!你特么是在日本!!你说出这种话会毁了你自己!!”

经纪人疯狂地踹鸣人的房门,鸣人没有打开。

“而且还是宇智波佐助!他已经过气了!!他连戏都演不来!美国佬已经把他原来的男二戏份删减到男四了!他就是个loser!!而是你现在如日中天!你知不知道?!”

房间里依旧没有回应。经纪人收拾心情,好言相劝。

“没事的鸣人,我会联络媒体明天跟你专访,你只要说是一个玩笑就好,然后我会安排你和由乃菜菜子传绯闻,只要忍一忍……”

房间里依旧没有声音,经纪人总算察觉到了不对,他一脚踹开门,里面窗开着,人却不见了。

 

那个酒吧,那个高脚凳。

酒吧里没有别人,服务员将他领进来,他看到有一个年轻的男人坐在上面,灯光打下来,照着他的白衬衫,而他的椅子边,有一把吉他。

 

 

See You Again。

 

 

 

  • 听说没有特别篇就不行是吧?

——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是发现我骗了你之后吗?

——更早。

——难道是我骚扰你的时候,口味好重啊!

——更早。

——唉??

——在你对着我唱第一句歌词的时候,我就在想,你在床上的时候,一定叫的更好听吧。

 

 

 

 

END

17号会更完影回的下,然后农村文要等等,可能要拖得更久点了。一点点还债咩哈哈

评论(25)
热度(4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gsa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