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聊发少年狂,光自High 不BB

  wingsama  

【俞亮时光】思春·一

#给小糊剧写个脑洞

#天啊这剧有毒

#大概有十二章左右




——我送你离开,天涯之外,你是否还在,琴声何来,生死难猜,用一生去等待……

——好吵啊

——本台最新消息,从1月3日起在中国发生的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牵动了所有中国人的心……

——还让不让人睡了啊

——当时我就合计啊,这奥运火炬手,舍我其谁啊!大婶,我说句心里话……

 

“妈!”时光把被子一掀,每根翘起的头毛都在叫嚣:“快把电视关了!吵死我了!”

“你还好意思说!”屋外传来妈妈模糊的声音,“这都几点了?都快中午了,新年第一天你就赖床,我还以为你真的长大了……”

时光又把被子蒙上了,但这下是彻底睡不着了,他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把桌上冰凉的手机摸进了被窝,里面显示有七八十条未读短信,大部分都是拜年短信。他眯着眼睛复制了一条字最少的,加上自己名字,又花了几分钟群发了,短信刚发出去,又是霹雳吧啦一阵震动,他也没有管,把手机塞进了枕头下面,又赶紧缩回了温暖的被窝里。

可真冷啊。

方圆市今年的天气比往常要低七八度以上,居然也罕见地堆起了厚厚一层雪。昨天晚上跨年,时光带着一群小屁孩去公园放烟花,冻的手都快生疮了,回家泡了半个多小时的热水,但今天依旧有点红肿。

时光在被窝里一根根地摩擦自己的手指。棋手的手可是比脸更重要的门面,你看电视转播比赛,也不怼着人棋手的脸拍,都只露出修长白皙的手指,捻着棋子,分外好看。如果转到他,那主持人就会说了:大家现在看到的是时光四段,棋下的可真好,就是这手,咋跟一截胡萝卜似的……那岂不是丢死人了。

桌上的手机还在震动,嗡嗡嗡的,时光察觉不对,接过来一看,是俞亮的电话。

这小样,时光嘚瑟地想,一起床就给我拜年啊,哥这地位果然是不得了。于是他咳嗽了几声,装出被吵醒的样子,接通了电话。

“谁啊一大早的……”

“时光!”俞亮道,“看看手机,你是不是把我的拜年短信群发出去了?”

“啊?”

“你把我的名字也复制了。”

时光眯着的眼睛蓦然睁开,一低头,手机上一溜烟的已发短信:在新的一年里,俞亮祝您鼠年顺利,身体健康,步步高升!时光

“……”

好家伙,新年第一天就犯傻了。

时光又把被子盖上了。

 

2008年,大年初一。

哪怕是遇到了百年一遇的寒潮,该过年的,也得好好地过。到了饭点,家家户户都传来了各种食物的香味,街上时不时传来鞭炮的声音,和着重播了一遍又一遍的春晚做背景音,显得年味十足。昨晚上和时光一起去玩的小孩子又组团来找他,但是他心烦着呢,一人发了一盒摔炮,打发走了。

越想越尴尬。

索性不去想了,时光把手机关了,跑到厨房帮他妈打下手,但还没有等他开始干,他妈就端着做好的菜出来了。

吃饭了。

八宝菜、元宝鱼、烧二冬、笋烧肉……全是昨晚上吃剩下的,就加了几个素菜。爷爷踩着饭点来了,见面就给时光发了个大红包,时光实在是不好意思收,从自己的钱包里抽了五百封进红包,又偷偷塞回了他的大衣口袋里。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褚嬴,这是你离开我的第四年。

这四年里,我没有一天放松我自己,经历北斗杯、升段赛、LP、李氏杯……我赢过、输过,哭过,累过,但每一天,我都在不停地进步,不停地成长,终有一天,我将成为和你一样,不,是超越你的——

“问你话呢,你这孩子怎么又发呆?”妈妈用筷子敲了下他的手,时光被吓了一跳:“你说啥来着?”

“我说你下午没事的话,把这些干货给江叔叔家送去,前几天明明还给我们送火腿呢。”

“确实好久都没见到明明了。”爷爷也插话,“明明这孩子以前跟你好的跟什么是的,人家都说是你的小女朋友,反倒是两个人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了,结果生疏了。”

时光笑的牙都咧了,“爷爷,还小女朋友,江雪明是我哥们,纯的,24K好兄弟!”

爷爷眉头一皱,看他的表情满脸写着‘不争气的东西’。

妈妈也笑:“你那都是老黄历了,老江上次跟我说,今年要多备几个菜,明明要带人回来,估计是毛脚女婿要上门了!”

“什么?”

“什么!”

这下爷孙两都震惊了。不过比起爷爷的失望,时光是激动的坐都坐不住了,饭也不吃了,把嘴随便一擦,就兴匆匆地准备去看能看上江雪明的勇士,妈妈跟在后面训了好几遍你多大了,你能不能成熟点,才让他那快要爆炸的好奇心收敛了些。

 

21世纪真了不得,时光想,江雪明都交男朋友了。

这可真是个大八卦,时光赶紧打开手机,给俞亮打了个电话,但对方没有接,不知道是不是在吃饭。时光挂了电话,心里也冷静了些,想,跟俞亮说了也没有用,他估计连江雪明的名字都没记住呢。

既然打开了手机,时光心一横,把又冒出来的几十条短信一股脑全选已读了。他没有挨个点开来,粗略一翻,看到好几条短信已经发现了他拜年信息的那个藏着的‘俞亮’,正可劲地嘲他。连桑原老师也回了个“呵呵”,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照道理说是应该短信赔罪的……

时光心一横,咳,这事翻篇了,谁提他跟谁翻脸。

做完心理建设,他就又开开心心地玩了会儿贪吃蛇,等他妈一叫他,连忙拎着干货去江雪明家看热闹去了。

他与江雪明家离得不远,从有记忆开始,就是青梅竹马,两小……有猜?从幼稚园到小学,又到初中,到高中,江雪明就像是他的一个家人,似乎是记不清与她发生的每一件事,又似乎是生活中、学习中的每一件事都与她息息相关。

那又是什么时候开始慢慢与她走远呢?

时光抬起头,雪已经停了,路上叠了厚厚的一层雪,又被踩的七零八落,布满了鞭炮红色的尸体。几只受了惊的麻雀从空中飞过,把叠在电线上的雪抖落了下来,落在他红红的鼻尖上。

大约是,他要成为职业棋手开始的。

人这一辈子,就像一辆往前开的列车。大部分的人,只是生命里的过客,有些坐个一两站就走了,有些则是要坐个好几站,但总归是要走的。有些乘客走的太久了,久到让人不由地怀疑,他是不是真的出现过。

到了。

时光展开一个大大的笑容,摁响了江雪明的家的门铃。

“——谁呀?”是江雪明的声音。

“我!”时光大声回,“我是时——?”

门突兀地开了,时光瞪大眼睛,看到眼前一个打扮时尚的小青年,正靠在门口朝他坏笑。

“哟!”谷雨轻飘飘道,“是什么风把您老人家给吹来了啊?”

时光心中电闪雷鸣,一片惊涛骇浪,然而他还未反应过来,江雪明的小脑袋就从谷雨背后闪出来,大眼睛忽闪忽闪,问:“谁呀?啊!是时光!”

可不就是时光吗。

 

厕所里,时光拨打了吴迪的电话,一接通,立马就是一顿倒豆子般的语速:“我靠吴迪你都不知道我发现了什么天啊太刺激了你知道吗我说出来你肯定不信但这一切都是真的我没有骗你我发现江雪明和谁好了你知道嘛是谷雨啊就是我们两认识的谷雨和江雪明啊他们好了你知……”

吴迪无奈道,“冷静点时光,冷静点,我早就知道了。”

时光大惊失色,“你怎么会早就知道了?”

吴迪道,“谷雨高中就在追明明了,你不会到现在都不知道吧?超级明显的,全社团都知道。”

时光哑然道,“我、我走得早?”

吴迪:“呸呸呸,童言无忌。你在的时候就很明显了好吗?就你不知道,跟睁眼瞎似的。”

时光不敢相信他居然比知名老实人吴迪还要不会察言观色。然而铁证如山,正在外面沙发上坐着呢,他只好委委屈屈地挂了电话,又假惺惺地洗了个手,才探头探脑地出了厕所。

客厅里,谷雨大模大样地坐在沙发上,正在看《同一首歌》,江雪明在厨房里兜来转去,似乎是在切水果。

“叔叔阿姨不在?”时光问。

“拜年去了。”谷雨施施然道,“你怎么一个人,你家俞亮呢?”

“什么我家俞亮啊!”

“别不承认啊。”谷雨指了指手机,“拜年都是夫妻对拜呢。”

时光看他那春风满面,嘚瑟过头的样子,心里别提多别扭了——两个童年好友在一起,似乎是再美好不过的事情了,然而作为一个有可能……或许是大概率最后得知的一位朋友,又觉得怅然若失,仿佛缺席了什么他本应在的重大场合。

“我应该感谢你。”谷雨轻声道,“谢谢你的迟钝,谢谢你的不以为意。”

时光没有听清楚,问:“你说什么?”

“什么和什么?”江雪明端着一盘切得可爱的橙子出来,小脸红扑扑的,“你们在说什么?”

没等时光反应过来,谷雨已经站起身去接了,顺手还摸了一下江雪明的手,江雪明瞪了他一眼,嘴巴上却憋着笑。

时光抖落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我们在说时光家的俞亮呢。”谷雨开心道,“早上咱不是收到短信了吗?”

江雪明也笑了,“那肯定是复制的时候忘记删名字了呀,你也别笑他了,他脸都红了。”

时光确实脸红了,在他短短的二十年里,遇到过无数的风风雨雨,闯过无数的乌龙和祸,却从没有红成这样,仿佛是所有的血色都浮到了脸上,脖子上,烧的他仿佛要着起来。

为什么?

又不是第一次看别人谈恋爱,白潇潇和沈一郎就差在他们面前演《情深深雨蒙蒙》了,也没见他这么尴尬。

江雪明见他脸色不对,不由关心道:“你脸真的太红了,没事吧?”

“没事没事,领子太紧了。”

恰好这个时候,时光的电话响了,他赶紧握着手机,逃到了阳台上。

是俞亮的电话。


TBC

评论(181)
热度(12889)
  1. 共16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gsa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