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聊发少年狂,光自High 不BB

  wingsama  

尾巴日记(下)

一直逛的手机论坛发出了提示音,鸣人打开手机,熟练地找到了自己的那个帖子。

【匿名】我有一个朋友和大型食肉动物意外恋爱了,要不要继续?123

 

帖子已经翻到了第三页,鸣人看了看,依旧没有什么有用的评论,大部分的回复都是在嘲笑“我有一个朋友”相当于就是楼主本人,其余的在掐对于大型食肉动物的歧视,剩下几只杂鱼正在猥琐地YY楼主是不是受伤严重。

 

鸣人一目三行地读完新的评论,情绪低落地叹了一口气。

 

电车刷拉拉地开过一个站台,一大堆学生挤着他下了车,他像一只年迈的树懒,艰难地迈出了一个脚步。

 

马上就要见到佐助了……鸣人心中为难地想,该以什么样子的面目与他打招呼呢?他站在马路边上,路边擦的一干二净的商店玻璃门里照出他的愁眉苦脸。

 

鸣人突然对着门笑了起来。

“哟!”他吊儿郎当地说“大爷很美味吧,是不是吃上瘾了呀?“

沉默了片刻,他猛地摇了摇头,又换了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我……”他垂着头说“我虽然还喜欢着你,但我还没有真正接受这个事实……”

一阵风吹过,他抖落了一身鸡皮疙瘩,只能深吸一口气,重新开始。

“佐助。”他深情地说“虽然事情和我想的不一样,但是我依旧很喜欢你。我虽然不习惯,但是希望我们两能——”

 

话音未落,玻璃门应声打开,穿着校服的佐助从里面走了出来!鸣人被雷的风中凌乱,整个人都不好了。

 

“你你你你——”

“鸣人?”佐助摘下耳机,惊讶地说“我早上去接你,伯母说你很早就出门了,为什么现在还在这里?”

原来没有听到啊……鸣人又是庆幸又是可惜地摸了摸后脑勺,佐助站在他旁边,肩膀比他高了几公分。

鸣人又开始不爽起来,但是这种小气吧啦的不开心说出来简直就是拉低自己的形象,只好闷声不说话。

刚才预演的那些台词,好像看到佐助之后就自动失去了存在的意义。鸣人同手同脚地走在佐助旁边,感觉自己像个情窦初开的傻小子。

一个踩滑板的学生急速路过,佐助连忙将这个状态外的呆子揽在怀里,鸣人闻到他衣领上熟悉的沐浴露的味道,好像一下子回想起了被巨大的黑色猫科压在身下那既旖旎又恐怖的场景。

佐助没有放开他,依旧揽住他的腰。鸣人好几次偷偷摸摸地用余光看他,都不敢乱动。

佐助却误会,以为他是想听自己的耳机,连忙摘下耳机给他戴上。鸣人听到耳机里传来鸟语叽里呱啦的声音,刚才觉得晕的脑袋瞬间更加晕了。

还好,学校离车站不远。两人并肩走入学校,不知道是不是鸣人错觉,他觉得整个学校的学生都在围观他。

 

他们都知道我被上了吗?他惊恐地想,莫非佐助把这件事po上脸书了?佐助才没有他这么无聊,但他总有种心里有愧的感觉。两人在一个班级,在鞋柜换鞋子的时候他故意磨蹭了一下,让佐助先回教室。

 

在将整个鞋柜的东西都拿出来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后,鸣人怀揣着不知名的忐忑,推开了班级的门。

 

“Surprise!”

“恭喜魔法师毕业!”

……

瞬间,各式各样的纸屑夹杂着粉笔灰从天而降,几乎是全班男生都站在门口,向他撒彩色宣传单剪成的彩纸。鸣人颇为尴尬地望去,看到女生们一脸铁青地望着门口,而佐助无奈地皱着眉,头上扎着一只爱心发夹。

下一秒他就知道发夹是怎么来的了,牙从兜里拿出另一个爱心发夹,强行给他戴上,然后将他推到佐助身边。

“一对伉俪!”丁次大声介绍“为他们鼓掌!”

男生们马上哗啦哗啦地鼓起掌,鸣人看到牙对他做了个口型,隐约是“为民除害”。

 

确实是为民除害,佐助的女粉丝(以及部分男粉丝)遍布整个学校,鸣人搞定了佐助,瞬间为本校单身汉们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好的,现在我们采访一下这对小夫妻的感想!”丁次将粉笔擦递到鸣人嘴边,鸣人尴尬地不知所措,早知道就不把这件事告诉他们了。

佐助却越过鸣人,自然地将粉笔擦接了过来。

 

“谢谢大家。”他沉稳地说“不过早自习快开始了。”

 

众人无聊地嘘了起来,有几个看热闹不怕大的,带头喊起了亲一个。鸣人第一次觉得受关注如此尴尬。如果那件事没有发生,他肯定会得意忘形地当众给到佐助一个法式深吻,然而事情到这个地步,他总有种心态上的变化。

 

是从老公变成人妻的心态变化吗?他痛苦地想。

 

最后是姗姗来迟的班导伊鲁卡拯救了这对可怜的小情侣,他先是将闹哄哄的学生赶回了座位,又批评了他们随地乱扔垃圾的习惯。在长达十多分钟的主题为“升学如此紧迫,你们为何还如此哈皮”演讲后,他开始收暑假作业。

 

鸣人和佐助的位子差的很远,他一脸无聊地翻出了自己被揪的破破烂烂的日记本,舍不得地看了几眼,准备交上去。

鹿丸坐在他身边,随意瞄了几下,瞬间脸色就白了。

 

“你是傻逼吗?“鹿丸轻声骂他“写的都是什么啊!”

“日记啊。”鸣人紧张道“你不许偷看哦!”

 

鹿丸翻了一个白眼,觉得关心他的自己简直也是愚蠢之极。

 

收完作业,伊鲁卡又开始讲体检的事情,他们已经高中三年级,是时候毕业体检了。

“大型食肉动物拿A1号牌,大型食草动物拿A2好牌,中型食肉动物拿B1号牌,以此类推。”伊鲁卡看着表格说“大家不要填错了,体检的项目都不一样。”

众人又上去依次拿牌。鸣人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其实学校里一直对各类别的动物要求不一,如果他稍微仔细听一下这种以前觉得超级无聊的说明,可能已经早八百年知道佐助根本不是猫了。

 

果然,班里所有人看到佐助收到A1号牌,都没有露出惊讶的表情。

 

所以……果真是我的错吗?

 

上午的课依旧匆匆上过,鸣人从头到底都处在迷糊当中,但由于他平时的状态也是如此,故而并没有引起老师的特别注意。

 

中午的时候,他趁着佐助不在教室里,就挂在鹿丸身上,和他一起去吃午餐。玖辛奈给他做了豪华鸡肉套餐,里面足足有八只鸡翅,看的鹿丸这一个食草动物眼皮直抽。

“狐狸果然爱吃鸡啊。”鹿丸感叹道“如果鸡能进化成人,估计会集体投诉你吧!”

“鸡怎么能进化成人呢?”鸣人奇怪地看着他“你好搞笑哦!”

 

虽然到了9月,但天气还是很热。学校的操场上空无一人,鹿丸和鸣人窝在绿化边上,一边聊天一边吃着便当。

“好麻烦啊。”鸣人嚼着鸡翅,口齿不清地说“我都快烦死了。”

“有什么好烦的?你这辈子有人养了,应该觉得高兴才对。”

鸣人心中充满了对鹿丸的鄙视。他是那种贪图享乐的人吗?何况等他成为了全国知名的棒球选手,估计佐助还要让他养呢。

 

只要想起那样的情景:他风尘仆仆地回到家,佐助做了一大桌鸡肉大餐等他,他爽朗地一笑,掏出黑卡,随意地说“这是我今年的大奖奖金,喏,拿去花。”

 

简直……爽!爆!了!!

 

“我说啊……”鹿丸的话无情地打断了他的遐想。

“我说啊……咱两以后就别凑堆吃饭了。我好歹也是一只食草动物,如果被大型食肉动物盯上的话,也会觉得很烦的。”

“胡说啊。”鸣人指出:“我也是食肉动物啊。”

“虽然在狐狸里算是很大的。”鹿丸说“但是狐狸并不吃鹿啊。”

都什么年代了,居然还讲这种不知道几百万还是几千万年前的食物链问题。鸣人切了一声,却也大致了解了鹿丸的好意。

在这个男人和男人都不纯洁的年代,最好别和有对象的狐狸靠太近,不是吗?

 

因为是开学第一天,下午只上两节课,留了一半的时间进行大扫除。男生们怪叫着留出了后窗的两扇窗户,给到佐助和鸣人去擦。

鸣人一边骂一边追着起哄的家伙打,而佐助则一声不吭地将报纸包裹在刷子上,去刷玻璃窗。

 

佐助一直很安静,大部分时间,都既不说话,也没有什么表情。鸣人又想起他对他的感情从友情变作为爱情的那一瞬间,就是在这个春天,佐助坐在窗边,窗帘飘荡着,他伸出手,接住一片飞进来的樱花,侧脸就像一幅画。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鸣人不停地找人看侧脸……没有一个人让他的心跳跳的如此之快,像是马上要跳出胸腔。当他意识到自己可能对童年的竹马产生了超过朋友的感情,他只花了几秒钟就接受现实,然后准备告白。

就在暑假开头几天,他新做了发型,又穿了超级潮的T恤和球鞋,带着佐助去了游戏机房,那里有一款叫做“神罗天征”的游戏,每次通关都会播放“I LOVE U”的画面,本来想着可以借由这种浪漫方式表白的他却因为紧张惨遭三次失败,只能心怀忐忑地拉住对方的尾巴,结结巴巴地说出了“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所幸的是,疑惑只在佐助的脸上一晃而过,随后他便伸出左手弹了一下他的额头。

“笨蛋。”佐助说“这种事情已经不需要确认了。”

 

接下来鸣人和他的佐助度过了非常平淡的两个月。

 

真的是非常平淡,他们一起去打球,去散步,佐助为他补课,鸣人带他去打游戏,除了偶尔会四目相对,交换一个冰激凌口味的吻,居然和原来的生活居然完全没有任何区别。

 

这到底是新的恋爱太过无趣,还是原来的生活已然就是恋爱的日常?

 

这种问题对于鸣人来说有点题目超纲,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生活很舒服——直到那一天来临前。

 

想到那一个惊心动魄一波三折的晚上,鸣人瞬间回到了现实。

 

佐助换下一张肮脏的报纸,低下头去折另外一张。这么好的男孩子。鸣人想,怎么就是只豹子呢?

 

这种类似“这么好的姑娘怎么就去打Dota了”一样槽多无口的话鸣人勉强咽了下去,他将抹布弄湿,去擦窗沿。

透过玻璃窗,他看到佐助伸长了手臂去够上方的玻璃,他伸展开身体,修长有力的肌肉在薄薄的夏季衬衫下若隐若现,他突然想起豹形的佐助覆在他身上,一双血红的眼睛莹莹发光,漆黑的皮毛顺滑坚硬,底下的肌肉蠢蠢欲动。狐狸的他目瞪口呆,尾巴僵直着,伸出金色的爪子贴在了豹子巨大的脸上。

 

“……佐助喵你……营养有点过剩哦。”

“……”豹子垂下脑袋,一只爪子如同一个小巴掌,将僵直的狐狸拨过来拨过去,身后的黑色长尾一扫一扫,将脱在地上的衣服拨弄在一边。

“别闹了。”佐助“喵”声音低沉地说“交尾吧。”

 

接下来的事情惨不忍睹。如果硬要鸣人找点形容词的话,就是一定要把1.0的笔芯插在0.5的自动铅笔里……拜托,简直是……

 

“你就这么不愿意跟我说话吗?”佐助突然放下手中的工具,轻轻地问“昨天不是都和好了吗?”

 

我还是爱你的。但是我还没有做好就这么快调整好心态。何况我还想着以后我们该以怎么样的模式相处下去,难道我以后就要一直用1.0的铅笔芯了吗?不不不,其实作为1.0的你也可以考虑下0.5的我……啊啊啊,不行不行,我根本爬不上去啊啊啊……

 

想了这么多,鸣人只是尴尬地抬起头,呐呐地说“也、也不是。”

 

佐助突然越过窗户,握住了他的手。

 

鸣人抬起头,佐助靠在窗台上,目光直直地盯着他。

 

“我也看了《与犬科的恋爱宝典》。”佐助说“我喜欢你,想与你度过这一生。”

 

这个直拳打地太过直接,瞬间热血涌上鸣人的脑袋,心跳猛然加速,意识也不清晰起来。本能促使他疯狂点头答应,而纠结的心理让他不由自主地后退一步。

这样纠结的心情如实体现在了他的身体上,他左脚往前,右脚往后,一个交叉,把自己绊了一跤,后脑勺撞在了身后的玻璃上,发出了一记响亮的“彭”声。

 

接下来的事情就记不太清楚了。

 

鸣人好像迷迷糊糊地看到很多人涌了过来,然后他被佐助抱在怀里,佐助好大只哦……鸣人迷迷糊糊地想……让他不要吃那么多了,再胖就不要他了……

 

 

然后他就醒了。

头一涨一涨地痛,他想伸手摸自己的脑袋,却看到一只金黄色的小爪子。

哇咧?他垂下头,看到自己侧躺在医护室的房间里,身上的狐狸毛乱糟糟的,盖着一条短短的毛巾。

 

“……没事,就是一下子摔到脑袋后被吓到恢复原形了。”

 

门外有人在聊天。

 

“你放心啦!”吊儿郎当的校医嘲讽道“他打棒球的时候一个月要来三四次,皮厚着呢。”

鸣人已经察觉到和校医讲话的是谁了。他勉励坐了起来,狐狸耳朵翘的笔直。

 

几秒后,佐助走了进来,看到比一般狐狸大一圈的金色狐狸脑后肿着一个大包,迷糊的蓝眼睛眯着,坐在床上看他。

“白痴。”佐助去摸他的耳朵“你怎么能这么白痴呢?”

 

鸣人哼了一声,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他全身、包括尾巴上的毛都乱糟糟的,像一只炸毛的小狗。

佐助悠悠地一叹,他垂下脑袋,略微抖动肩膀,鸣人眼睛睁得圆溜溜地看着他,转瞬间,一只黝黑强壮的年轻黑豹伸展了一个懒腰,跳上了床。

床猛然间震动了一下,鸣人连尾巴都不知道放哪里了,但佐助悠然地趴了下来,将他围成了一个圈。

“陪你睡一会儿。”黑豹佐助说“再休息一下。”

 

鸣狐抖了抖耳朵,将蓬松的尾巴覆盖在自己的小爪子上,他犹豫了片刻,依旧将脑袋搁在了豹子的颈窝里。

豹子发出了猫科独有的呼噜呼噜声,用自己毛躁的舌头去梳理他的毛发。

 

 

夕阳西下,最后一缕光照进医务室半开的窗户里。年轻的班导和随时不正经的校医打开一点门缝,将脑袋凑进来,豹子微微睁开眼睛,摇了摇头。

门又关上了。

 

最后的光暗淡下去,楼下的路灯开了,颤颤巍巍地散发着热度。万籁俱寂中,唯有几声虫鸣偶尔叫着。

 

“佐助。”狐狸说,依旧闭着眼睛。

“我在。”豹子说,耳朵瞬间立了起来。

 

狐狸将自己的脑袋埋进豹子浓密的皮毛里,大尾巴在身后摇来晃去。

 

“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喜欢你。”

“嗯。我知道。“

“即使你是只豹子。”

“……嗯。”

“我再也不看恋爱宝典了。”

“……其实,我觉得还挺准的。”

“?”

 

 

END

 

片尾强势植入作者的话:

 

1、全文约1.5万字,肉大家脑补哈,脑补更健康。

2、昨天做了个调查,发现2好像比1多一点,我调查截至到明天中午,然后会统计一下结果。

3、谢谢大家,比我想象的多了好多,我本来想做100本的,现在应该可以做150本了。

4、出本可麻烦了,我一接触就想撤退了,但是管他呢,先干起来。

5、欢迎大家产出豹子佐和狐狸犬鸣的图和段子哈~我自己有几个小段子,如果心情好会摸鱼成四格漫画。

6、用5来结尾心情不太好,写个6吧。66666

 

评论(54)
热度(110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gsa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