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聊发少年狂,光自High 不BB

  wingsama  

都是套路 3.0

 

我走过的最长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yinnng 

 

 

 

鸣人蹲在地上,打火机快没有油了,他甩了好几下,依旧打不出火来。一个围观的男同学递上了一盒火柴,鸣人连忙大声感谢,男同学呵呵一笑退下了。

鸣人总算点燃了最后一根蜡烛。他拍拍膝盖上的土,踉跄地站了起来,他身后已经围了许多爱热闹的男男女女,鸣人没有管他们,他目光坚定地看着前方,深吸一口气——

 

“宇智波佐助!”站在一圈惨白的蜡烛中,鸣人大声吼道:“我喜欢你!!我要和你交往!!”

 

 

套路①

鸣人穿着一身老旧的运动服,蹲在音乐教室门口的花坛上,路过的学生无一不偷偷看他,他哼了一声,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包香烟……糖。

 

香烟糖做的十分逼真,鸣人把香烟叼在嘴里。奶油味,甜滋滋。午后的太阳微略毒辣,在他挺翘的鼻梁上晒出了一点点油脂。他又从后口袋里掏出一副塑料墨镜,戴上后更像一个穷不垃圾的不良少年。

 

音乐教室门口进出的人看起来都颇有艺术气息,一个把头发染得五颜六色的“艺术家”朝蹲在门口的鸣人不屑地哼了一声。鸣人朝他咧了咧嘴,露出两颗尖锐的虎牙。

 

下一秒,他闭上了嘴,挺直地站了起来。

 

远处,一个青年穿着一生黑色的风衣,里面一件雪白的衬衫,他长身而立,缓缓走来,像一杆笔直的标枪。

鸣人连忙稍息立正,一只手撑在墙壁上,朝着对方潇洒地摘下墨镜,碧蓝的眼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青年目不斜视,径直往门里去了。

 

“……”

鸣人拿下香烟糖,老油条般别在耳后,又冲青年喊:“你别挣扎了!终有一天,我要让你爱我爱得生不如死!”

 

青年仿若未闻,消失在了门后。

 

 

套路②

 

“你一定要帮我!“鸣人扒在鹿丸背上,双手把他的马尾揪成了两个小辫子。

“你是我认识的人当中最聪明的一个了……如果你都不帮我,我我我我我我就吊死在你的床头柜上!”

“我帮不了你。”鹿丸愤怒地说:“我特么也是单身狗啊!”

 

两只单身狗凑做一堆,鹿丸打开电脑,去谷歌把妹诀窍。

 

“是把帅哥啊!”鸣人猛然间拍了他脑袋一下,鹿丸咽下了这口气,把搜索栏里的“把妹”两字删掉,改为了把帅哥。

 

两人眼巴巴地看着跳出的结果,鹿丸挑了一个靠谱的回答,打开来看。

 

【女生不可以太主动,要矜持,如果太主动,会吓跑对方哦。但是女生也有诀窍,就是时不时去撩撩他,又时不时体现出完全不在乎他的样子,你可以试试穿低胸的衣服,露出事业线,约他出去喝咖啡……】

 

鸣人撩开自己的运动服,里面是一件印着假面超人的棉质T恤衫,他又把T恤衫扯开来,里面一马平川,什么也没有。

 

“你放弃吧。”鹿丸说“你长不出事业线的。”

 

鸣人又去挤自己的胸,鹿丸翻了个白眼,好好劝他。

 

“人家是校草,又是大公子,你除了白痴之外什么也没有……”

“我有。”鸣人认真地说“我长得帅,身体好,人善良,又顾家。”

“哦。”鹿丸说“但是你没有事业线啊!”

鸣人又低下头去挤胸,鹿丸将脑袋转回电脑上,删掉关键词,重新搜索“如何使对象眼瞎”……

 

套路③

 

鸣人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破破烂烂的零钱。

牙和丁次震惊地看着他,鸣人数了数,四千七百二十日元。

“你们对分。”鸣人爽快地说:“但是事情一定要帮我做好才行!”

 

“……四千七百二十日元,一人两千三百六十日元。”牙委婉地指出:“你不觉得有点少吗?”

“够我吃一个礼拜了好嘛!”鸣人不开心地嚷嚷道:“是不是兄弟?是兄弟就帮我一把。”

 

牙还想说什么,丁次把他一把揽过去,在耳边嘀咕。

“穷成这样……”丁次轻声说:“木头脑袋第一次开花,忍了!”

 

鸣人满怀期待地看着他们,两人收下了钱,把连帽衫的帽子戴好,又摸出口罩把脸遮得严严实实,壮士出征般去了。

 

鸣人窝在街边转角,天空下着小雨,英俊帅气的青年走出了餐厅,撑起一把纯黑色的英伦长伞。他看着两个兄弟一步步靠近,雨越下越大,他在雨里,视线模糊,然而心砰砰乱跳。

隔得有点远,听不见声音,鸣人睁大眼睛,看到牙挑衅地推了青年一把,青年往后一让,两人步步紧逼。

 

“轻一点啊!”鸣人忍不住嘀咕:“弄痛他该怎么办啊!”

 

远处的人听不到,丁次把手指放在连帽衫里,伪装成手枪模样,对准青年大声说着什么。

 

鸣人精神一震,连忙站起身子往他们方向走去。下一秒,峰回路转!青年一个漂亮的回旋踢,把丁次踹出几米远,鸣人停了下来,看到牙一脸懵逼,一动不动。

 

于是青年……毫不客气地也踹了他一脚。

 

“脚下留人!”鸣人冲上前去,路上积水湿滑,鸣人一个狗吃屎,和兄弟们摔成一团。

 

青年抖了抖了伞上的雨水,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到鸣人,如来时一般,悄无声息地走了。

 

 

套路 ④

 

“这事我没完!”牙痛苦地说:“休想我当做没有发生过!”

 

鹿丸点头同意,继续帮他在脸上的擦伤上贴创可贴。丁次在桌上大口嚼着泡面,嘴唇上的血痂遇到鲜咸的面汤,一痛一痛。

 

“他肯定讨厌我了。”鸣人窝在寝室的上铺,将自己裹成一团。

 

他穿着五百元店买的睡衣,因为尺寸过小露出了修长的手臂和脚踝。他把脑袋埋在被子里,手指上贴着好几个创可贴。

 

牙推了推鹿丸,鹿丸推了推丁次,丁次闷声吃着饭。鹿丸无奈,爬上上铺。

 

“不是没有被发现吗?”鹿丸轻声说:“你还有机会。”

“我没有了。”鸣人闷闷的声音传来“他肯定觉得我蠢死了。”

 

事实。众人给他打了个勾。但是鹿丸深吸一口气,继续开导他。

 

“你那么好,又帅,跑的又快,会做饭,会调酒,还会修摩托车……”鹿丸使劲夸他:“你会的那么多,他肯定能看到你的好的。”

 

“因为我穷啊。”鸣人抬起头,不知道是眼角擦伤的原因,还是本身难过的原因,两颊边一片潮红。“我没有钱,到处打工,只会这些小市民的东西,我和他完全不一样。”

 

他成绩优秀,会弹钢琴,还会跆拳道,穿着不认识牌子的风衣,坐上四个圈圈的车子。

 

我和他不一样,完全不一样。

 

套路⑤

 

鸣人第一次遇到他,是在常常打工的咖啡店。

 

他穿着藏青色的制服,蹲在咖啡店外擦桌角,时间还早,咖啡店里没有几个人。

 

“欢迎光临!”店长带头喊了起来,根据规定,有客人来时,所有人都应该放下手中的活,一起喊欢迎光临。鸣人没有吃早饭,反应迟钝,但是规矩却记得很牢。他连忙站起来,脑袋嘭地撞上了桌角。

 

“欢迎光……哎呀呀呀呀呀……”鸣人摸着脑袋,头上起了一大个包。

 

“给你。”一个青年走到他身边,递给他一块手帕。

 

那是一个清晨,咖啡店新进了一批带着露水的玫瑰。鸣人恍然间抬头,看到一个青年站在他面前。

 

这是一个清俊的青年,黑发微微有点长,眼睛黑白分明。鸣人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接过手帕,视线停留在青年微微敞开的领子上,里面露出了白皙而漂亮的锁骨。

 

“你没事吧?”青年问他,声音低沉好听。

“……没、没事。”鸣人听到自己说,依旧晕乎乎的。

 

青年无奈地摇摇头,进到柜台,点了一杯清咖。

 

鸣人站在店门口,翻开手帕,上面绣着一行小字:宇智波佐助。

 

 

套路⑥

 

鸣人兼了三份工。最后一份完成,已经到晚上十点。

 

他和拉面店的店主打好招呼,马不停蹄地脱下罩衫,在黑夜里赶最后一趟回学校的班车。

 

车上,三个浓妆艳抹的女高中生,凑做一团,正唧唧歪歪地谈着班上的男同学。

 

“优君根本不喜欢我。”黑头发的那个说,“不跟我出去吃饭,每次我找他玩,他还总是推辞。”

“但是他回你信息啊。”黄头发的那个说,“几乎每一条都回,难道不是喜欢你吗?”

 

鸣人老旧的手机发出“滴滴”一声,他连忙打开来,看到备注“不要放弃”的那个人,回了他一条信息。

【不说了,早点休息。】

鸣人瞬间又燃起了希望,他往前翻了一番,发现基本他发两三条,对方总是回一条。他又数了数数字,每次对方都能回五个字以上。

 

还是有戏的。鸣人再次对自己说,不要放弃!

 

“他这是吊着你啦!”最后一个头发染成三个色的女高中生嘲笑道,“这不是明显的吗?表面上不搭理你,背后又回你信息。我劝你还是看看他是不是在脚踏几条船吧!”

女高中生掐做一团。

 

鸣人颤巍巍地回复了一句晚安。把手机牢牢握在手里。

 

 

套路⑦

 

雨下的很大。

鸣人跟在青年身后,犹豫着要不要去牵他的手。

 

别推开我别推开我别推开我……鸣人心中默念着,战战兢兢地伸出了右手。

 

然而没有牵到。一个穿着西装和雨衣的大叔嘴巴里嚷嚷着让开让开,从两人中间穿了过去。

青年转过头,他撑着上次见到那柄黑色洋伞,皮靴踩在水里,有种随意的潇洒。

 

鸣人下意识地看了一下自己快破胶的球鞋。从高中穿到现在,虽然看起来破破烂烂,却刷的干干净净。鸣人从未感觉到自卑,此时却突然有点不知所措。

 

“你的伞……”青年说。

 

鸣人下意识地抬头,看到超市赠送的小花伞上破了一个洞,水滴滴答答地滴在他的肩上。

 

“这把伞……”鸣人说,“陪伴了我如此多年,终于要分开了啊。”

“终有分离的一天。”青年说,“再恩爱的人,再喜欢的东西,终究抵不过时间。”

 

“抵得过。”鸣人说“我就能抵得过时间。”

 

青年嘲笑般哼了一声。鸣人鼓起勇气,握住了他的手。

 

冰凉的,干燥的手。

 

对方没有挣开。

 

 

套路⑧

 

“手也拉过了,也表白过好多次了,花也送了,还接送他去弹琴。你说,我们到底在交往吗?”

鸣人背着手在寝室里走来走去,鹿丸吃着薯片,上着网。

页面上写着“把帅哥手册”,上面有这么一段【……他是不是已经被你迷住了呢?他开始追求你,开始为你的一言一行捉摸不透……但你可不能得意忘形哦,男人是很花心的生物,你还要对他进行一点考验。】

 

“你到底有没有听!”鸣人走到鹿丸身后,疯狂地摇他的肩膀,鹿丸连忙切掉了正在看的页面,转到了另外一个页面。

 

“在听在听。”鹿丸回答他,鸣人伏在他肩上,和他一起看谷歌空白的首页。

 

“这个有什么好看的?”鸣人奇怪地问。

 

“你喜欢他什么?”鹿丸问,“是长得帅吗?还是有钱?该不会是那副要死不活的个性吧?”

 

我喜欢他什么。鸣人摸了摸自己的脖子,思考了片刻。

 

“我喜欢他的脸,也喜欢他的钱。”鸣人说。

 

鹿丸皱了一下眉头。

 

“我也喜欢他要死不活的个性,也喜欢他撑着长柄伞走的样子。我喜欢他谈钢琴,我喜欢他咬着笔帽做试题,我喜欢他皱着眉头把便当盒里的青椒挑掉,也喜欢他经常乱糟糟的后脑勺,喜欢他……”

 

“喜欢他,一切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

 

 

套路⑨

 

鸣人坐在佐助的寝室里,他一人住一间房,房间里非常干净。

 

鸣人探出脑袋,往厕所方向看了好几次,厕所里传来开水龙头的声音。鸣人猛吸一口气,伸出右手,放到桌上倒满的水杯上方。

 

片刻后,他又放下了,汗流的额头上都是。

 

“只要一片。”鹿丸举着蓝色的药丸跟他说“圣女变荡~妇,冰山化火山。我花了大价钱买的,胜败在此一举,你好好珍惜。”

 

不能这样。鸣人说,说好的要光明正大地追,就不可以使用这种下三滥的技巧。

 

他猛地呼出一口气,仿佛放下了心中的一块石头。他想把手上的药片扔在垃圾桶里,药片因为手汗变得黏黏糊糊的,他甩了几下都没有甩掉。眼看着水龙头被关上了,佐助即将从那扇门里出来。他一个激动,猛地一甩——

 

药片咕噜一声,掉进了杯子里。

 

“……”

佐助从厕所里出来,看到鸣人急匆匆地在用自己的杯子。他叹了一口气,夺了过来。

“这个是我的。”他说,又指指对面的马克杯。“你喝那个。”

 

鸣人苦不堪言,看着他一口喝下所有的水,心中千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

 

“我喜欢你。”鸣人连忙说,与其等下药效发挥了再上,不如现在就开始,还显得顺理成章。

“我喜欢你。”鸣人又重复了一遍“跟我交往吧。”

“听过很多遍了。“佐助说,“然后呢?”

 

“然后?”

“然后。”

 

“然后我会对你好,会一辈子爱你疼你。一辈子和你在一起,为你做饭,为你煮咖啡,为你唱歌,为你……”

“你是佣人吗?”

“我不是。”鸣人说,“但我只会这些。我所有会的,都想为你做。”

“……一辈子吗?”

“一辈子。”

 

 

套路⑩

“欢迎光临——啊!鹿丸!”

鸣人依旧套着藏青色的围裙,正在麻利地擦着桌子。

“哟!”鹿丸打了声招呼,把电脑放在了桌上。

鸣人急匆匆地去拿餐单,鹿丸注意到他走路时八字地厉害,仿佛痔疮发作。

 

鹿丸的脑袋上飞过一群省略号。但是鸣人依旧活泼乱跳,一路小跑回来给他看菜单。

“我要一份卡布奇诺。”鹿丸说,“你得逞了吗?”

鸣人嘿嘿一笑,有种小小的得意。

 

“那个蓝色的药片。”鸣人轻声说,“超级厉害的!都停不下来!不过好像应该我吃吧……啊,这种事情无所谓了。反正,谢谢你啦!”

 

鹿丸看他的表情仿佛写着“妈的智障。”

 

“那个蓝色药丸。”鹿丸无语地说:“只是维生素片而已。”

 

“??”

 

“我怎么可能搞得到春~药?拜托,我只是个学生而已!!”

 

“哦。”鸣人结结巴巴地说,“哦。”

鹿丸嫌弃地摆了摆手,鸣人如来时一般,八着腿,小鸭子一样走了。

 

 

套路 尾声

 

佐助的室友回来了。

 

“我胡汉三回来啦!”活泼的室友哈哈笑道“咦,你怎么又用了我的伞?”

 

佐助咳嗽了一声。室友奇怪地冒了个问号,打开柜门,东西哗啦哗啦地掉了一地。

 

“我靠我靠我靠!宇智波佐助!”

 

“吵死了!”佐助怒道“你的东西太乱了!我都不好意思带人来!”

 

室友一愣,接着又鬼笑了一声。

 

“哇,你搞定了啊?那个咖啡店的制服帅哥——”

“不要随意这么说他。”佐助不爽地说:“鸣人也是学生,只是在那里打工罢了。”

室友哈哈笑着,又去翻他的笔记。

佐助摁住了他的手,表情严肃。

 

“他和别人不一样。”佐助说:“以后他会常来玩,你不可以捉弄他。”

室友愣了一下,看他表情严肃,不似作假。

 

“你玩真的啊。”

“嗯。”

“玩多久?”

“不久。”佐助说,“就一辈子而已。”

 

室友耸耸肩,去理东西。

佐助翻开电脑,找到常看的那个问答。在最后回了一句。

 

“谢谢楼主分享,我试了一下,成功了。”

 

 

我走过的最长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这一次的时间,是一辈子。

 

END

 

谢谢这位同学的回复,我觉得这句话实在是太美了。感觉能撸一篇文出来。

所以我撸了。都是套路系列居然还有更新!简直不可思议~

 

评论(61)
热度(103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gsa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