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聊发少年狂,光自High 不BB

  wingsama  

美味斋今晚休业(下)

“有什么?”

“唔我想想,还有半颗新兰花,萝卜,鱼丸……吃混合煮?”

“还有呢?”

“就只有乌冬面啦,不过可以配鱼板和昆布哦。”

“还有?”

“……我说,别挑三拣四的,想吃什么就直说啊!”

“我想吃……”

“啊啊啊你这个家伙,别磨磨蹭蹭!。”

“……你。”

 

 

远处,一辆开着远光灯的车飞驰而过。灯光闪过两人,将脸的每一个细节都照的清清楚楚。下一秒,世界又恢复了黑暗,谁的心猛烈地跳动起来,在一片寂静中仿佛要跳出胸腔。

 

 

 

“一份鱼板拉面外带!”连锁拉面店的师傅笑着说,“小老板,今天不开业啦?”

“偶尔也要休息下啊,还有都说了不要叫我小老板啦!”

 

鸣人提着一份拉面走在商业街上。他穿着一套居家服,为了避免看起来太过不修边幅,故而找了一顶潮流的黑色渔夫帽。不过这顶帽子没有起到正面的效果,反而显得他的搭配更加不伦不类。

而他戴着这顶帽子,在街上捡到了一只饥饿又迷茫的大狗。

 

 

“我简直是世界上最傻的人,愚蠢,胆怯,所有人都以为我是因为输掉了比赛而痛苦,但我不敢说出来,我是因为……”

“输给了自己。”鸣人喃喃道。

 

佐助将脑袋埋进自己的手掌里,鸣人觉得他可能在哭,这让他有点惊慌失措起来:自从他小学毕业,再没有试过安慰一个与他差不多年纪的同性。

 

但是佐助没有哭,他的表情显得低沉和迷茫,眼角却依旧干燥。鸣人张了几次嘴,都没有能成功说出话来。

于是他伸出了胳膊,将对方的脑袋揽进了自己的怀里。

 

棉质的休闲服蓬松而柔软,贴在脸上时还能察觉对方的体温。怀中的人起先有些僵硬,但很快就放松下来。鸣人就像一个幼稚园老师一样拍打着怀中少年的肩膀,尝试着说一些带着鸣人风格的安慰。

 

“像比赛过就过去了或者是不要气馁还有机会这种话,大概你已经听过无数遍了。我也不怎么会安慰人……但是我想说,每个人都会在生活中干各种各样的蠢事,当然你的这件事确实非常蠢啊……”

“……”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鸣人好像感觉到怀中的人冒出了一串省略号。他略带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试图让气氛变得更轻松点。

 

“我以前也干过很多蠢事啊。小学的时候,我曾经为了烤鱼干而烧掉了半间厨房;初中的时候啊我再想想,在厨师学校的时候和不良学生打架进了警察局;后来到了大城市来工作,还和主厨在料理台上用料理决一胜负,结果输得穿了半年的粉色女士内裤……啊你不要乱动我刚刚才讲到重点呢!”

 

鸣人将怀中的少年又紧紧地按了回去,继续讲述他的故事。

 

“我在做完傻事的时候,也不希望别人跟我说没事啦都过去啦这种话。很多傻事都是有理由的不是吗?就像我和主厨约战,就是因为他嘲笑像我这样只读了厨师专门学校的小鬼……所以我明知道会输还是去了。如果我干了傻事,我希望有人能在背后告诉我,没事的,我了解你的心情,我会站在你这一边,一切都没有事了,这样就可以了。你的心情,是否也和我一样呢?”

 

这次怀中的人没有回应他,没有说是,也没有说不是。

 

“如果觉得会输所以不跟哥哥比赛,那也没有关系啊。”鸣人继续说,“我们唯一不能战胜的时间,对比自己厉害的人抱有恐惧并不是……啊,你有没有在听啊,该不会是睡着了吧?”

 

鸣人双手将对方的脑袋捧起来,看到佐助舒展着眉头,眼睛闭地紧紧的。

靠!真的睡着了!他怎么能在我不停讲话的时候睡着呢?这家伙是不是故意的啊!

 

鸣人简直要斯巴达了,而佐助的眉头微微皱起,睁开了眼睛。

 

“……”

“抱歉,因为很舒服所以觉得有点……”

 

这真的是鸣人千万个尴尬时刻中也算得上出类拔萃的一个,当他搜刮净肚子里所有能够安慰人的话后,被安慰的对象居然窝在了他的肚子和胸上,差一点睡了过去。

我的口才到底是有多差!

 

佐助似乎也觉得不太好意思,他抓了抓后脑勺凌乱的头发,和鸣人面对面坐着。两人靠的极近,呼吸可闻。鸣人看着面前精致的脸庞,不知道从哪里升起了莫名的窘迫。

 

“你——”

 

叮当叮当——

美味斋关着的门被打开了,隔壁棋社老板家的儿子将标志性的丸子头脑袋伸入了店里。

“鸣人!荞麦……啊抱歉打扰了你们继续。”

对方当机立断地关上门。

 

这个插曲来的措手不及,鸣人几乎是跳起来冲了出去。

 

“等等鹿丸——你听我解释!”

 

 

 

 

作为每周都会来蹭夜宵的奈良鹿丸当然有认真地听他解释。

“所以你捡到了一个大帅哥两次,于是跟他同床共枕,随后又给他做寿喜锅又给他做河豚汤,顺便一提我们认识大半年了你也没有给我做河豚汤,当他不开心的时候你还让他窝在你的肚子上,随后两人还深情地对望。”鹿丸微笑地说,”这波突如其来的友情我给满分。”

 

商业街上人来人往,五颜六色的霓虹灯照得人变幻莫测。鸣人脸红的跟猴子屁股一样,但还在做着毫无用处的解释。

 

“不是的,他真的是太惨了,你不知道这个过程……啊对了他还是个运动员呢!”

“挺好。”鹿丸继续笑道,“运动员体力都蛮好的,恭喜你。”

 

鸣人简直要抓狂了,他此前并不觉得自己和佐助有任何不笔直的行为和想法,然而他也敏感地察觉到两人之间的默契和气氛,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这一种感觉不知道从何而来,大约在佐助坐在他的矮桌边大口吃着寿喜锅的时候,他就在他的心中填入了一些特别。

 

好像有了家人,有了倾诉的对象,有了……不再寂寞的理由。

 

 

鸣人把还开着嘲讽模式的鹿丸送走,回到店里才发现佐助已经洗好了碗筷。这显然是一个不干家务的男孩子,泡沫和水迹不光溅了自己一身,还把水槽也弄得湿漉漉的。鸣人将他推到一边,自己重新收拾了一下,最后关上了美味斋的门。

 

“今天的饭我请你好了!”鸣人一边锁门一边说,“话说你有联系方式吗,留个手机吧。”

对方嗯了一声,两人在霓虹灯下里交换了邮箱号码,随后又陷入了宁静。

 

“我回家了。”鸣人盯着手机说,“你也别不开心了,继续努力吧。”

对方依旧嗯了一声。

 

“那……再见。”

鸣人匆匆了挥了手,转身离开。他走了几步,又停了下来。

 

好奇怪啊!鸣人在内心惊呼,为什么气氛这么尴尬?为什么我都不敢看他的眼睛?鹿丸那个家伙,本来我根本不觉得奇怪,被他一说超级不对劲的,怎么感觉就跟……一样?话说这个家伙为什么还不跟我说再见啊!

 

“鸣人……”身后传来一声低低的呼唤。

鸣人停下了一直在疯狂地变换着的表情,转过头时依旧云淡风轻。

“啊,还有什么事吗?”

 

佐助站在美味斋门前,头上戴着他的渔夫帽,黑色的帽子与他的气质十分相符,也让他的大半个脸都隐藏在了阴影之下。

“你的帽子……”

 

鸣人哦了一声,气势十分低落地走回去拿帽子。佐助没有把头顶上的帽子拿下来,鸣人也十分自然地伸手去摘。手刚刚伸出来,佐助就握住了他。

 

“我没有地方去。”佐助说,“能再收留我一个晚上吗?”

 

刚才被鹿丸嘲起的热气又开始蒸腾上鸣人的脸蛋,鸣人心中的警铃大作,依旧无法阻止他的心直口快。

“好。”夜幕下,鸣人听见自己回答道。

 

两人并排走在回家的路上,谁也没有讲话。鸣人目不斜视地走着,假装已经忘记了佐助还握着他的手。夏日的晚上还有点热,两人握着的地方,汗淋淋的。

 

“啊!”鸣人突然道,“我把拉面忘记在店里了!”

“回去拿吗?”

“啊算了,面都坨了吧,我回家再做点吃的好了,你还想吃什么呢?”

“有什么?”

“唔我想想,还有半颗新兰花,萝卜,鱼丸……吃混合煮?”

“还有呢?”

“就只有乌冬面啦,不过可以配鱼板和昆布哦。”

“还有?”

“……我说,别挑三拣四的,想吃什么就直说啊!”

“我想吃……”

“啊啊啊你这个家伙,别磨磨蹭蹭!。”

“……你。”

 

远处,一辆开着远光灯的车飞驰而过。灯光闪过两人,将脸的每一个细节都照的清清楚楚。鸣人总算看到了佐助隐藏在黑色帽檐下的表情,他那皱着的秀丽眉头舒展开来,黑色的眼睛里,闪烁着宛如星光的笑意。

下一秒,世界又恢复了黑暗,鸣人感觉自己的心猛烈地跳动起来,在一片寂静中仿佛要跳出胸腔。

 

“……老板。”鸣人舔了舔嘴唇,道,“不在菜单上哦。”

 

虽然看不见,但鸣人感觉到到他笑了。

 

 

 

 

 

 

 

 

一个月后,美味斋。

 

休了一个长假的店员总算来上班了,他看起来精神很好,超级卖力地擦着自己家的招牌。鸣人坐在椅子上,两手托着腮看着他干活。

 

叮当叮当,风铃又响了起来,鸣人头也不回地喊:“不好意思今天休业。”

“你这是让他把欠你的活都补上吗黑心老板?”鹿丸一边说一边将袋装的甜点放在了鸣人头上,鸣人连忙推开他,将自己略微长长一点的头发重新竖得整齐。

 

“哟!”鹿丸嘲道,“这是有活动啊!”

店员也马上停下了手中的活,转头听他们讲话。

鸣人略带羞涩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又把鹿丸扯到了自己身边,和他讲悄悄话。

 

“我告诉你哦……”

“嗯?”

“原来他打的不是高中联赛,不是大学联赛,也不是省内联赛,而是在打世界比赛唉!”

“……你在开玩笑吗?”鹿丸无语地推开他,“宇智波这个姓很少见啊,而且他都开始代言运动饮料了。”

“我又不看电视。”鸣人振振有词地说,“话说你什么时候知道的,为什么这么关心他啊!”

 

鹿丸翻了一个白眼,鸣人又按耐不住地附耳上去分享自己的新料。店员竖着耳朵听着,简直想凑到两人中间去。

 

阳光正烈,商业街上没有什么人。有一个高个男孩戴着一顶黑色渔夫帽,推开了美味斋的门。

 

 

 

 

 

END

实话说如果本文描写的是国内的餐点会好写10倍左右。

日本菜……怎么说呢……果然还是比不上火锅小龙虾大盘鸡烤全羊blabla好吃。

总之谢谢大家读完本作,么么哒。


评论(59)
热度(6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gsa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