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聊发少年狂,光自High 不BB

  wingsama  

寒潮之火(中)

雪下得很大。

木叶还未从战争中恢复过来,到处都是被毁坏的建筑和没有路灯的泥路。然而白色的雪花平等地掩盖了一切肮脏与破碎,它们几乎是被寒风席卷着、推攘着,迫不及待地落在地上,也落在鸣人的肩上,发上,睫毛上,挥之不去。


好冷。从身体到头脑,都快冻僵了。


从居酒屋带来的最后一口热气也早被吹散了,雪从他的领子里钻进去,又在温暖的皮肤上化成了冰冷的水,这让他的里衣也变得潮湿坚硬。鸣人顶着风雪,偶尔抬起头,都能看到走在他前方佐助的背影,后者像一杆历经风雨的长枪,在雪中的每一个步都显得如此僵硬和摇摇欲坠。鸣人好几次都想叫住他,让他干脆回家算了。但是话没有一次能够说出口——他好像被冻到连嘴唇都麻木了。


只有雪和风的声音,天地间只剩下大雪和佐助。他和他走着一条没有终点的路,如此冰冷,如此平静。从嘴里哈出的气没有来得及蒸腾就被寒风吹走了,鸣人抓紧了斗篷,感觉到衣物摩擦着皮肤质感,心中只想着一件事。

佐助他……


“喂喂!你们两个,别走那么快,这边转角就到了。”

鹿丸在后面喊,鸣人转过头,这才发现鹿丸一直跟在后面。佐助也停了下来,两人转身重新跟着鹿丸走过一条没有灯的窄巷子,来到一家招牌还很新的泡汤店。

这是一家战争后重建的热汤,一个哆哆嗦嗦的欧巴桑在柜台给三人换了更衣室的钥匙,鹿丸示意鸣人和佐助先进去,自己则去门口吸最后一支烟。

时间已经不早,淋浴室里一个人也没有,也因此显得空旷和寒冷。鸣人的视线从正在脱衣服的佐助身上移开,自己则默默地撕开几乎黏在身上的里衣。两人一前一后地进入淋浴室,分别占了两个隔得很远的格子。水龙头被打开来,一开始冰冷刺骨,但不久就温暖起来。鸣人将自己埋在水流下,身体上传来如针刺一般的触感。

刻意的就像陌生人。


鸣人清了清嗓子,用一种很随意的语气找了一个很无趣的话题。

“佐助,你那边有洗发水吗?我这瓶用完了。”

水哗哗地流着,佐助没有回答。鸣人觉得有点尴尬,犹豫着要不再厚着脸皮问一次。

“这里有。”佐助却回答他了。

鸣人关掉水龙头,刚从格子里出来,又退回去在腰间捂了一条毛巾。他磨蹭到佐助的隔间旁,隔间没有帘子,佐助伸出光裸着的手臂,给他递了半瓶洗发水。

“你也要用吧……”鸣人客气地说,“我在你旁边用好了,这样你也能用。”

这次佐助真的没有回答。

又熬过了水温由冷到热的等待。鸣人闭着眼睛洗头发,在内心千万次地责怪自己无聊到生疏的开场白。他原本可以大大咧咧扑在佐助身上,嘲笑佐助的白皮肤,也可以像与牙闹的时候一样,跳上隔间,往他身上泼水……但他偏偏没有办法再用这种又像兄弟、又像朋友的简单态度对他。虽然他极力想这么做。

热水冲走了头上的泡沫。鸣人恍惚间睁开紧闭的眼睛,好像看到谁在隔间门口看他。但是当他真正睁开眼睛时,隔间口已经没有人在,佐助不知何时走了。


鸣人略微擦了一下身体,围着浴巾去找带他们来的鹿丸。柜台的欧巴桑却告诉他,那个吸烟的男孩子遇到了从里面出来的两个女孩,他把她们送回去了。

“一个黑头发,一个金头发,三个人一起走了。”欧巴桑说,“还有,男浴室里没有客人了,我们12点会结束营业,记得注意时间。”

鸣人干巴巴地哦了一声。他猜想走的可能是雏田和井野,也有可能是天天和井野。那小樱没有来吗?他一边不着边际地想着,一边从柜台上买了两瓶梅子酒,踢踏着木屐,回到了热汤中。


这是一个半敞开的温泉,一半建在室内,一半延伸到室外。鸣人看到外面的雪还在下,佐助靠在室内外的接缝处,默默地盯着外面的雪。

以他的眼睛,应该能看到很远的地方吧……

鸣人深吸一口气,踏入了温泉。水很烫,但是并非不能忍耐。他蹚水走了几步,坐在了佐助的身边。这里灯光昏暗,只能隐约看到水下佐助洁白的皮肤。鸣人不自觉地咽了下口水,将装梅子酒的盘子往佐助推了一点。佐助转过头来看他,两人几乎是同时开口了。

“我……”

“你……”


“唉,没有用吗?”

隔壁突然传来了意料之外的熟悉声音,佐助和鸣人均是一愣,然后不约而同的闭上了嘴巴。

“那那个……我……”

“那家伙超级迟钝的,你应该再跟他好好说一遍,仔仔细细地告诉他,你喜欢他。不是伙伴的喜欢,不是战友的喜欢,是想要共度一生的那种喜欢。”

“我……”

“不要再害羞啦雏田,如果实在不好意思的话,那就写情书吧,写下来会好一点吧?”

是小樱和雏田。

鸣人可以确定刚才鹿丸送走的天天和井野了。但这种鸡肋的消息毫无意义,整个热汤安静至极,从女士区域传来的声音清晰到能听到谁在水里搅动的频率。


最糟糕的是,鸣人有点猜到,她们在说的是自己。

“鸣人他……他太忙了……”雏田风格的慢吞吞的声音传来,“而且……他一直喜欢的是小樱……我不想让他为难。”

“你知道的,我只把他当朋友。”小樱说,“我喜欢的从来就只有佐助。”

鸣人并没有伤心——这件事他早八百年就知道了。但不知道何种原因,他也开心不起来,他转过头看佐助,佐助闷声不响地倒好了梅子酒,见他看过来,还为他斟了一杯。

鸣人对他做无声的口型,“说到你了,小樱喜欢你。”

佐助面无表情地转过脸。


“真羡慕……小樱,能够这样直白地表达……自己的喜欢……”

“没有什么用。”小樱嘲道,“他又不喜欢我。”

雪好像小一点了,鸣人不敢说话,刚才一进来时错过了说话的时机,现在说话的话气氛绝对会尴尬到极致。他又喝了一口梅子酒,随后将自己整个都埋在了热水中,感受着水中传来的迫切的压力,和隔壁隐约的声音。

“我真的不知道佐助在想什么,战争已经过去了,他的仇也已经报了。但是他比之前更加……更加有距离感。这次在四战和他重逢,我感觉到他身上有一层坚硬的膜,隔开了他和这个世界……不,应该说,隔开了他和鸣人,还有这个世界。”

鸣人半个脑袋露出水面,他的视线不由自主地看向身边的佐助。佐助把玩着空酒杯,视线没有落到实处。

“其实,我觉得……鸣人也一样……”雏田说:“他好像已经不是原来的他了……不,我的意思是……他其实也没有变……但就是……”

“就是?”

“就是……不一样了。他好像有心事,一直闷闷不乐。我以为小樱你会……知道他在想什么。”

我有闷闷不乐吗?鸣人想……世界和平了,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去了。我终究成了我希望成为的那个人,如果唯一让我苦恼的事情,或者是如何才能将佐助留下这样一件小事……而已。


“我不知道。”小樱轻声说,“他们离我越来越远了……”

“唉,连小樱也?”

“我有时候在想,如果他们中间谁是女孩的话……啊,我好像也有点泡太久了……”

“那要不先起来?”

对话就到此结束。隔壁传来了蹚水的声音,以及木屐在路上行走的声音。鸣人几乎可以想象雏田搀扶着小樱,两个为情所困的少女,互相扶持着离开了热汤。


温泉又重新回到了绝对的安静。鸣人觉得有点热,于是将大半个肩膀都冒出了水面。他的脑袋上都是蒸腾出来的汗,遇到寒冷的空气,散发出了热气。而身边的佐助保持着一个姿势纹风不动。

“小樱在说什么傻话,什么叫离我们越来越……”

“鸣人。”佐助突然说,“如果说你我之间有一个是女孩子的话……”

“那我应该叫鸣子?或者你叫做佐子?”鸣人说,“我妈妈是个大美人,所以我应该也蛮漂亮的,可能比你还受欢迎的也不一定哦!”

“……”


佐助没有接话。他喝完了最后一口梅子酒。大约是今天的酒喝太多了,也有可能是热汤的水太烫了,亦或者是雪太大了……总而言之,佐助突然间生出了一股冲动。他想把这个人戴着的面具掀开来,看他到底是在用怎么样的表情在这里装傻充愣,用天真笨拙的假笑,一次又一次地避开每一个前进的可能。

但是又觉得没有必要。

掀开了,又怎么样呢?佐助自嘲地想,难道真的要他跟他一同坠入无边的黑暗,放弃他好不容易得到的那些东西,他珍视的荣誉,他珍视的伙伴和他珍视的女孩?也未免太过自私。


“如果我是个女孩子的话……”一片寂静中,鸣人突然又捡回了这个话题,“我一定不会喜欢佐助的,佐助对于女孩子可一点也不温柔。”

“……”

“对小樱也好,井野也好,一直是爱理不理的,你都不知道小的时候我有多嫉妒你,感觉你怎么可以这么拽还这么受欢迎。”

热气蒸腾,佐助并不想再接这个话题,但鸣人从来就不会按照他的想法去走。

“不会去讨好女孩子,不够温柔,不会讲话,也不好玩。唯一能看到大概只有脸了吧……为什么女孩子会喜欢这样的男孩子呢?这种家伙有哪里好,那个时候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有答案了吗?”

“才没有。”鸣人眯着眼睛说,“我怎么可能知道女孩子的想法嘛。”


时间到了。前台的欧巴桑敲响了男热汤的门,两人重新冲了澡,换上了僵硬厚重的衣服。欧巴桑送了鸣人两罐今天就过期的热牛奶。鸣人一口气喝完了一瓶,又不客气地将另一瓶揣进了佐助的兜里。干完这一切,两人无话可说,直接在热汤的门口说了再见。


再见。

雪已经停了,雪大约很厚,但是忍者总有办法走在上面。鸣人缓慢地走着,在松软的雪上留下浅浅的脚印。他看着乌黑的天空,深吸了一口冷冽到痛楚的空气。


“就算我是个男孩子……”他轻声嘀咕,“大概也知道,为什么她们会喜欢佐助了啊。”


然而他依旧不是个女孩子。

于是他还在在寒潮来临之夜,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家与这里一样寒冷和寂寞。所以他走的很慢,脑子里闪过无数个人,但大多还是佐助的身影。

我有的已经全部给你了啊……鸣人想,我已经无计可施了。


“牛奶……”鸣人突然自言自语起来,“牛奶不喝完的话,今天会过期的啊!”

这让他突然又有了动力。他毫不犹豫地转头,一路小跑去找佐助。


佐助这个家伙,如果喝了过期的牛奶就完蛋了。果然还是要去提醒一下他。今天的雪那么大,他的临时住所一定又冷又湿,还没有暖气。我可以邀请他到我家来住。这样就可以多说一些话了,也说不定能够扭转一下两人之间尴尬的局面。

鸣人调动起查克拉,那些神奇的线宛若四溢的气味,捕捉到了不远处与他遥遥相望的双子。鸣人还来不及激动,就突然察觉到了另一股熟悉的查克拉。

他停下了脚步,片刻后,默默地开启了仙人模式。


“鹿丸说你在这里。”小樱说:“无论如何我都想与你确认,你的心中,哪怕只有一点点,是否拥有我的存在?”

佐助往身后瞥了一眼,眉头微微皱起。


“有。”鸣人听见那个人说:“你是特别的。”


鸣人解除了查克拉。

一切都如他所愿。

在这个寒冷寂寞的冬夜,佐助已经不需要他的陪伴了。



TBC



#作者碎碎念:我已经是一个废翅了!根本写不出清水文艺的调子,我只会写段子和车了!这一章整整卡了三天!!!我都不知道下一章要多久!!我就是个废翅,再见吧世界!!!


评论(46)
热度(2081)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gsa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