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聊发少年狂,光自High 不BB

  wingsama  

cp19参展repo

大家知道,如果让我写repo的话,以我的话痨程度这事就长了。长到可能要追溯半年前,佐鸣only结束后,广州塔在夏夜闪烁着灯光,有一个事业粉走在一条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马路上,十分自然地说,来吧妹妹们,参展cp19,为佐鸣续一秒吧。

为cp续一秒,她说这话时无比地光辉和伟大,瞬间让我感受到了一种由内至外的使命感,好像下一秒就要出发,跟随勇者踏上佐鸣的伟大复兴之路,我们的未来是星辰大海。
于是从广州回到上海后,我就开始为cp19的新刊筹备。5个月的时间看似很长,但其实很短,先是给一个月到校对,一个月到排版,再给个三个月到封面和赠品画手,再给一个月商品打样,一个月摸鱼……哇,数数看现在的时间已经可以为明年的佐鸣only开始筹备了呢……

嘛,不提这种令人烦恼的事情了。总之我参展了,以一个大龄粉的年龄。细数我上一次以游客的身份参加cp,那是2012年的cp9跳场后的补偿场。我对它所有的印象都停留在4年前,25元一张卡片门票,满场的孩子们头上顶着小黄鸡的娃娃,Coser们穿的乱七八糟的,到处都是死火海,小哥粉遍地都是,而lo娘却罕见到要被围观。

四年后,我即将第一次以摊主的身份踏上cp的场地,这让我有些期待,更是兴奋:4年对于国足来说什么也不会发生,但是对于同人圈,那一定旧貌换新颜。我试图去幻想高大上的新国际博览中心中,绚丽的舞台,宽大的展览桌,精致的Coser们,高科技的三维投影………这一趟必将是一场有趣而华丽的冒险。

但到了之后才发现,这就是一场大型阴阳师交流会。(题外话,按下不表


回到原来的话题,在经过漫长的筹备工作后,12月2日,我们从地铁口出来,穿着高跟鞋步行20分钟抵达会场,领取摊位证入场布馆。那时的我虽然差点把腿走断了,但依旧心情愉悦,看什么都很稀奇。我们去的很晚,会场人很少,快递领取点也早就没什么人。我们摊位的隔壁,酿总和她的姬友还在用瘦弱的身躯折腾她那个巨大的背景板,我们则轻松的多,只是将我那块提前一天突然脑抽买的,被斋总嘲了无数次的深蓝色桌布铺在桌上,再将领来的快递塞进桌子下,这就算大功告成,准备回家了。
走到场馆门口,这是难得上海的好天气,不冷不热,空气质量优秀。斋藤于是很随意地说:我们的摊主证呢?

我们再没有看到那八张摊主证。

这真是糟糕透顶的一件事情,那一刻我感觉心里咯噔了一声。在确认无法找到后,我们连忙跑去了NPC处,那边早已经围住了一圈人,全部都是摊主证被偷,据NPC说,曾经还有妹子的票子被抢。罪犯当然都是黄牛,他们混进场馆当中,什么都偷,连摊主证也不愿意放过。偷到后,他们就会在cp现场进行兜售。那些从黄牛那里买了摊主票的人并不知道,他们买的票子,大多来源自我们这些倒霉的摊主,如果巧的话,这些妹子还会用本来属于摊主们的票,进场买摊主们的货,真是……悲伤至极。
检讨已经没有用了,我们赶快采取了行动。先是与cp主办方协商沟通,补回了部分损失,随后买VIP票,借别人闲置的摊主证……等等等等,等回到租住的民宿,好心情早已烟消云散。
还好屋内已经有很远的地方赶来的斯巴达少爷——买回来的晚餐——安慰了我们受伤的心灵。
晚饭结束,工作刚刚开始,水梨太太的流水线小工厂正式登场!作为一个认真负责到可怕的太太(还有一个可爱的要命的虎牙),她没有办法忍受她的挂饰中的背景卡片居然不是定制的,于是开始了浩浩荡荡的换卡流水线。挂饰拿到手,拆开来,拿出来,塞进新的背景卡里面,用透明胶粘好………哇,她居然还为每一个不同的挂饰都做了不同的背景,哎!拜托!挂饰拿出来后这个难道不是要扔掉吗?你这样认真地换也太厉害了吧!
(所以买到水梨太太挂饰的孩子们,你们的挂饰起吗经过了四位参展太太的努力包装,请好好珍惜OTZ)
在包装了不知多少个后,我决定从流水线工厂辞职,请斯巴达少爷为我修剪了我的假发。
假发!是的没错假发!都说两个笨蛋在一起更容易出事,我与斯巴达买了同一款的靴子,定制了背后宇智波家徽胸口漩涡纹的连帽外套,还各自带了佐助和鸣子的假发、没错!我们要cos佐鸣子!!
佐鸣子卖佐鸣本,简直太赞了有没有?
理想是如此丰满,越发凸显现实的骨感。在我戴上假发的那一秒,屋内发出了震耳欲聋的笑声,斋藤说:大家快看!这里有个小苹果mv里戴着假发跳舞的王X利啊!
那个叫王X利的家伙到底是谁呀!?
斋藤将mv放给我看。

哦,是个戴着金色假发五大三粗的男人。
好冷漠的社会。

因为像王X利这件事给我的打击太大了,导致我在Day1穿了日常的衣服,独自留下寂寞的佐助君。不过,这个家伙没有过多久就和会场中的一大帮佐助,几个鸣人,和一小撮鼬哥哥们打成了一片。
但没有时间关心这个了。刚进入N1馆,斯巴达太太就发现自己的钱包被偷了。
又是一番寻找,确认后报警,备案,挂失银行卡,打电话咨询航空公司………斯巴达是个真爷们,她坐到我身边,捋了捋佐助那头竖起来的黑发,淡定而豁达地说:没事的,丢就丢了吧。
我:我确实没事哦?但你锁了银行卡,没有了现金和身份证,回得去吗?
斯巴达:QwQ
虹桥机场:回得去。

既然能回去,那也没啥好纠结的。我们又开开心心地卖本了!

但并没有什么人来买本啊!

SAD。

我们托着腮看着隔壁酿总摊位人来人往,车来车……并没有车。其实还蛮悠闲的啦,客人来时,我们就用卖水果的方式向她们推销我们的书:不甜不要钱啊!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打开看一看啊!看个五分钟再决定买不买,拜托!我们的书真的超级好看的!

“但是我是吃【消音】的呀。”

好走不送。

一天下来,我大致推算出了本次cp可以卖掉的本子,既然已经知道了我们的未来,那坐着还有什么意思呢?Lo娘斋藤挽着她的lo娘舞总飘飘然去喝咖啡了,我和斯巴达花了一个小时上厕所,又花了半个小时随意逛逛。随后收拾心情,吃火锅去啦!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来了一个电话。果然,爱笑的女孩运气总是不会太差。斯巴达找到她的钱包了!!好心的优步司机将钱包送了回来,有钱了!有身份证了!斯巴达决定——这家伙居然没有决定请客??有没有搞错啊!真过分。

但……苦尽甘来,时来运转。虽然这一天遭遇了诸多不顺,但结局却还不错。

 

DAY2.

由于玩狼人杀直到凌晨三点,不出所料地迟到了(。

与我稍微熟悉一点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早睡早起,十分注重养生的乖阿姨。早上三点才睡,八点又起简直要我的命,我整个人昏昏沉沉地彻底失去了本来就不多的智商,于是完全忘记了前一天被称作王X利的恐惧往事,而是十分富有勇气地戴上了假发,COS鸣子了!

至于效果嘛……

当我走出小区门时,对面一个大叔冲我发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超级响亮的笑声。所有人都在看我,而且不是用余光,是目不转睛走到我背后都要转过头看我的那一种!天啊!我好像把脑袋埋进我的包里!一雨妹妹和斯巴达少爷走在我身边,很想保护我的样子,但是拜托,你们能再长高一点吗?

但到了会场一切都好了,没有一个人对我露出关注的目光。我就像一条鱼滑入了会场,超级和谐,超级低调。Cos真的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虽然我没有集邮,没有乱跑,只是安静地做一个胖鸣子,还被假发箍的脑仁痛,但第一次敢做这种以前想都没有想过的事情,还是很快乐的!

Day2的白天过的很顺利。因为买本的人比昨天还少,所以大部分时间都在摸鱼和玩。顺便说一下,我的猜拳技术真的烂到爆了,基本很少能赢,不过就算是我赢了,一般来拿无料的人也会拜托朋友跟我猜拳,直到赢到吧唧为止……不谈这个伤心事了。

我去拜访了我上一本本子的主催边南太太,去催更了凉沙的作者哉基基太太,表白了画画超级好看的元子太太,还买了一直想买的几本本子,又和我的傻搭档斯巴达去团购了一批毛笔字签绘本(但并没有拿到签绘……。下午早早的,我们打包剩余的东西进行快递,又在千军万马中收拾了展台,与cp19说了再会。

写到这里恰好是三千字,妈呀,我是小学生吗?连repo都能写3000字?其实还有很多话要写,诸如天蝎座的友谊根本不存在;不要在厨房里摘掉手链刷牙;点外卖的话其实可以量力而行等等等等。但是不写了,再写我都想连载了???

再讲一下,近水楼台先得月,拜读了酿和梨的本子,特么太好看了,待我再读两遍,写真情实感的repo(果真开始连载了??

最后的最后,例行感谢本次的伙伴们(顺序为我见到真人的顺序):

请不要在屋内穿一身黑吓人的酿总;这次居然没有给我卖安利的斋藤;性格超级温柔稳重的舞总;虽然长着智商很高的脸但是其实貌似蛮低的斯巴达;明明握着我的手说我们是一伙但其实从头到底都是阴谋的梨太太;总是试图在卖奇怪真人cp的徐老师;送了我超好看签字笔的V桑;销售经理附体口吐莲花的添花;像纯洁的小兔子一样好吃(?)的馍太太;瘦弱的身躯壮汉的胃的一雨妹妹……

哇,我还有剩吗?

没事的,有剩下的话,loft可以补充进去。这是我最爱loft的一点。

好了。3400字啦!感谢大家看我啰里啰嗦的repo。照片这种就不发了,有缘说不定会看到?

就这样吧,让我们2017年7月,佐鸣only再相见~


评论(24)
热度(120)
© wingsa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