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聊发少年狂,光自High 不BB

  wingsama  

【俞亮时光】叽叽歪歪又没什么营养的段子

#补一些当初有设定但是因为篇幅原因没有加入正文的段子

#健康的X生活数值
和俞亮交往仅两个月,时光就有点吃不消了。
他一个活泼健康的青年,上能九天揽月,下能下地偷鸡,也禁不起这样夜夜准点上班,周末白天还要加班的997生活。再这样下去,他怀疑自己不仅可以练出腹肌,还可以提前二十年海淘印度神油。
但转头看俞亮,依旧站如松,坐如钟,每天精神奕奕地早上6点起床跑步,晚上9点洗好澡催他上夜班,11点准时睡觉,以睡美人的姿势,一觉到天亮。
时光想,他们两之间必然有人出现了问题。
他上百度把他的困惑一搜,首页给他推了十几家莆田系男科医院,似乎全天下男人都杨伟。他又去起点晋江文学网一看,每个男主角都一夜九次郎,生龙活虎。
都什么玩意儿……时光想,得找个人问问。
他思来想去,这个人必然是要有对象的,那选择余地就并不是很多了。他先是想问沈一朗,然而沈一朗实在是个阳光一般的大好青年,他有点问不出口。如若去洪河,无异于伤口上撒盐,而问谷雨……算了吧。
所以他只能去问倒霉的方绪师兄。
那天方绪师兄正在棋院喝意式浓咖,时光搬了个小椅子,凑着他耳朵叽里咕噜,师兄眉毛一挑,重复道:“你问我一周几次X生活?”
时光赶紧去捂他的嘴:“轻点轻点。”
师兄甩开他的猪蹄,怀疑地问:“你问这个干吗?你们两又搞什么?”
时光实在是不好意思说,他被俞亮搞得吃不消。只好哼哼唧唧地,开始瞎编:“我就好奇……嗐,方绪老师,我不是想,您恋爱经验多嘛,这问题我问谁都没用,得问您啊!”
方绪用怀疑的眼神将他打量了一下,拿起咖啡喝了一口,又用怀疑的眼神再把他打量了一下。
时光尴尬道:“真的,我就是好奇嘛,你知道的,我这个年纪的人,对这方面特别好奇,但是网上我去查了下,说什么的都有,都有点不靠谱。”
方绪嗯了一声,突然问:“听说你昨天去白川家了?”
时光纳闷:“啊?对啊,昨天白老师说要送我一些棋谱。不是,这两事有关系吗?”
方绪用“你这种文盲也配看他的棋谱”的鄙视眼神又将他扫了一下,突然灵机一动,自以为悟出了关键。
“你这个小叛徒……”方绪洋洋得意道:“又来做间谍了对吧?”
时光满头都是问号。
方绪咳嗽一声,道:“对于那些没有感情的人,我根本不想碰她们。”
时光哦了一声,追问:“那对于有感情的人呢?”
方绪满脸微笑道:“对于真正有感情的人,我当然是一天一次都不够,一周起码……少说也十次吧!”
时光惊道:“那也太多了吧,不是,方绪老师,你可不要吹牛啊。”
方绪抬了抬自己的眼镜,认真道:“多吗?不多,这是我这个年纪的年轻男人的正常水平。你跟白……你就请他放心,我一定能勤勤恳恳、日夜……嗳,你去哪里?”
根本没等他吹完,时光已经失魂落魄地跑了。
怎么办?时光绝望地想,师兄也是这个频率,不是俞亮有问题,是他有问题!
男人怎么可以有这方面的问题?然而讳疾忌医,他再也不敢找人问过。
整整怀疑了自己三年。

#师兄的苦恼
师兄的师兄并不想真的和师兄发生什么除了师兄弟以外的肉体接触。
对此,方绪跟俞亮吐槽:“他就是叶公好龙!你知道吗?他跟我表白完了,就结束了。什么叫‘暂时还只能接受柏拉图的恋爱’,那你干嘛撩我啊?我好好一条龙,下凡了,他好了,跟龙合影留念完毕,跑了!”
俞亮下了一颗子,道:“扳。”
师兄随手跟了一颗,又道:“他说他怕我只是一时感动,等发生了关系再分手,我们连朋友都没得做。我方绪是这种人吗?”
俞亮:“打吃。”
师兄又长了一颗,继续道:“退一万步说,我方绪虽然以前确实换女朋友勤快了一些,但那些都不是真爱,师兄永远是我最重要的人,我既然敢走出这一步,就肯定是抱着认真的想法的啊!”
俞亮看了他一眼,“继续打吃。”

师兄看都没有看,又长了一颗:“我真的很认真的这次,你知道吗,我现在一周五天,都陪他外婆去跳广场舞,我还请他的三个表姐两个表妹全部去新马泰旅游了,他全家都觉得我不错,只有他,手都不让我牵!”

俞亮不声不响地,开始提子。

方绪这才低头看棋盘,发现他犯了低级错误,把自己的活眼填了。
方绪无话可说,往椅背上一靠,气道:“小亮,师兄待你怎么样?亲兄弟也不过如此吧?远的不说,这次你把人搞进医院,是我托关系给你找了专家,又签了保密协议,你怎么...”
俞亮点点头,承情道:“师兄你说,你想我做什么?”
方绪身体靠前,神秘兮兮地问:“你怎么把人骗上床的?教师兄一手?”

#小皇片
交往第二年的夏天。
俞亮摘得了日本国际围棋赛的冠军,又因为长得帅还会点日语,被日本电视台连着邀请了好多期节目,活生生在日本呆了一个多月还不回国。
时光倒是早早回来了——他在初赛第一场就遇到了日本新秀伊藤五段,这个伊藤棋风跳脱,思路诡异,与他有异曲同工之妙。时光第一次遇到和自己一样不按常理出牌的,被打的措手不及,直接挂零回去了。
许厚本来以为他会在日本呆到起码八强,没想到他回来这么早,也没什么工作安排给他,索性给他放了个假,在家里休息。
自从高中休学之后,时光再也没休过暑假,他也不过是二十出头,放一般人身上,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男大学生。没有妈妈管,也没有老公管,时光就像撒了野的猴子,在家里可劲地浪费生命。
每日打游戏,叫外卖,睡觉,看网文…在整整日夜颠倒地过了两周后,他发现,自己开始想俞亮了。
不仅脑子里想,身体也想。
人类的身体真是潜力无穷。时光想,两年了,他虽然没有练出腹肌,但是他在这方面,真的成长了!
已经非常接近像俞亮、方绪这样的正常男人了!
时光美滋滋地想完,身体的需求更加明显。他思来想去,偷了一件俞亮的睡衣,又拿出他们的红娘碟片,准备自给自足,丰衣足食。
VCD辛勤地运转,时光睁大眼睛等光头和他女朋友,然而碟片里一闪而过,出现了异形破腹而出的恶心镜头。
“......”
时光抱着俞亮的睡衣看完了整部恐怖电影,什么旖旎的想法都飞到了大气层以外,他完全不知道为什么当初10块钱买的盗版电影里怎么真的能播出高清正版美国大片。
他甚至开始怀疑,两年前的那个晚上,他们是真的看了小皇片才情不自禁的吗?
那手里这个碟片,到底是什么回事?

  

#工具人也想有台词啊
人常说,世界上唯有两件事是无法掩饰的,那就是爱情和打喷嚏。
何况俞亮也没想着掩饰。

许厚算知道的早的——谁叫俞亮一有空就接送上下班,那二十四孝好男友的姿态,许厚自己都自叹不如。
只要时光不被挖走,他也不在乎时光跟谁交往(但是和我不行的,我喜欢女的,许厚强调了一下),而且他还很会物尽其用,好几次俞亮来接人,他都把人留下下训练棋,最后甚至跟时光说,考虑到他和俞亮的关系,方圆建投和围达也算是亲家队伍了,可以一起办(蹭)年会,被时光阻止后才作罢。
然而有人不在乎,有人却在乎。
时光在围甲的一场比赛里,遇到了岳智。

又过去几年,岳智依旧没有长高,大概率是长不高了。时光默默地想,好像自己也没再长高了,倒是俞亮……也没仔细问过他多高,就是以前抬头就可以亲嘴的,现在都要踮起脚尖了。

正想着呢,对面的岳智说话了。

岳智:“我听说你们两的事情了。”

时光抬头:“啊?”

岳智不屑地抬头:“还装,你和俞亮的事情。”

时光哦了一声……其实他的内心还挺平静的,大概是因为和俞亮在一起的那一天起就想过这一天会来临。

时光于是说:“嗯,知道就知道呗,下棋吗?”

岳智似乎是有千言万语要说。然而时光抬抬下巴,又问:“下不?”

于是岳智点了点头。

“下。”

 

 


#朋友聚会

连岳智都知道了,那其他人估计也快了。

时光跟俞亮合计了下,觉得与其让他们听风言风语,不如他们两坦白从宽,省的朋友们操心。于是时光开始带着俞亮出席他的各种私密的聚会,果不其然惊掉了一群人的下巴。

但这些人当中,最惊讶的,还是俞亮本人。

因为时光带他去见了一个“特殊的朋友”。

那天风很大,忘忧山上的树被风吹得刷刷刷地响,时光和俞亮坐在树下,下了一盘盲棋。

结束后,时光睁开眼睛,冲着天空说:“褚嬴,刚交往的时候,我就跟你说过俞亮的事啦,现在,我也要把你介绍给他了。”

俞亮坐在他身边,转身看着他。

时光说:“我把你带到这里来,是为了给你介绍我的恩师,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生命中不可缺的一个人,他叫褚嬴,你应该听过他的名字,现在,我想把他介绍给你,以家人的名义。”

时光一个人说了很久,俞亮都没有打断他。直到时光说完,两人才对视。

时光说:“我有的时候也会想,如果我没有遇到褚嬴,我还会是现在的我吗?你还会是现在的你吗?我们是否还会相爱?我想是不会的,我们应该就会一辈子错过了,喏,就像这棵树上的两片叶子,一片长在西边,一片长在东边,它们生长在一棵树上,但永远不会相遇。”
俞亮嗯了一声,松了口气。

俞亮说:“我以前都觉得你……可能有多重人格。”

时光无奈:“你不相信我?这是真的!不是我幻想出来的,他是真的存在过!”

俞亮点头,道:“我相信他存在过。”

他又沉默了片刻,将身边的时光揽在怀里,时光把脑袋搁在他肩上,听他在耳边讲话。

“我感谢他。感谢他对围棋的爱,对围棋的执着,对围棋的付出,这是我作为一个棋手对他的感谢。”

“我感谢他。感谢他将你带到了围棋的世界,时光,你让围棋变得有了更多的可能。”

“我更感谢他。”俞亮道:“感谢他让你出现在了我的生命里,时光,围棋是我的理想,我的目标,我的追求,你是我的灵魂,是我的欲望,是我的半身。”

时光把脑袋默默地移开了。

俞亮浑然不觉,还在那边表白。时光鸡皮疙瘩抖落了一地,拿嘴堵住了他的长篇大论。

那棵树立了百年的树,依旧站在那里。 


#婆媳关系
俞亮没有想到,出柜后,家里最大的阻力居然来自于俞妈妈。

俞妈妈在俞亮的心目中,一直是温柔体贴的好母亲,然而她既然能和强势又说一不二的俞九段结婚,又安安稳稳地管了大固执和小固执了这么久,又怎么可能是没有主见没有手段的女人。

眼见着连自己老公又夜夜打呼噜,吃得下睡得香跟没事人一样。俞妈妈实在是忍不了,下了一招令人看不懂的招数。

她要求小夫夫回家和他们一起住。

“你这婆婆精着呢。”时光妈妈一边磕瓜子,一边跟儿子说:“她知道现在强硬的拆散你们,肯定会让你们更团结,还会让俞亮觉得她不讲道理,到最后就她里外不是人。”

时光试图挽尊:“丈母娘丈母娘。”

时光妈妈吐出一颗瓜子,指了指在厨房刷碗的俞亮:“你要真能娶回这样的媳妇,我晚上嘴都能笑歪了,但看你这样子,怕是肉包打狗,有去无回。”

时光马上反驳:“妈!你怎么可以说俞亮是狗!”

时光妈妈捂住他的嘴:“你轻点!”

俞亮听到声音,从厨房里出来:“妈,你叫我?”

时光妈妈笑了:“没,看电视呢。”

俞亮笑了笑,又回去洗碗了。

时光又问:“那你说,他把我们两叫回去干嘛呢?”

时光妈妈摸着他家肉包儿子的圆脑袋,继续跟他解释:“你懂什么,这叫诛心计。你们住在那里,她就能接触到俞亮,每天挑拨离间,让俞亮疲于应对,慢慢淡化你们的感情。”

时光大为紧张:“那我该怎么办呀?”

时光妈妈看了看电视里甄嬛那高贵冷艳的表情,薄唇吐出一句:“将计就计。”

时光:???


#将计就计
没有想到的是,时光轻而易举地用自己的可爱萌化了他的婆婆。


那是不可能的。

他们最终花了三四年的时间才达成了初步的和解。

时光一开始并不了解他妈的“将计就计”,后来年纪更大一些了,才有点感悟:对于所爱之人使出的“计谋”,你哪怕知道也无法使回去,因为你知道,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一刀又一刀,割的都是自己。

何况时光还不知道。

他和俞亮在俞晓旸那边住了一年多,他婆婆应该是使出了一些计谋的,然而他和俞亮两人一个比一个神经粗,楞是没有注意到,就算注意到了,对彼此绝对的信任,也不会被外物所影响。他们两人站在一起,有种天然的气场,会把所有其他人都屏蔽在外面,俞妈妈每天看他们秀恩爱,从愤怒,到痛苦,最后很快就麻木了。

等后来江雪明买的房子疯涨,就劝时光也买房,小夫夫也实在受不了上个床都要轻声细语的日子,趁机用奖金在市区买了一个大平层,两人这才搬了出去。

两年后,老房子装地暖的时候,俞晓旸夫妻还去这个大平层住过半个月,俞妈妈总算没戴着有色眼镜,而是十分理性地观察了一下这对小夫夫的生活,到最后不得不承认,他儿子是真的栽了,没救了。

俞晓旸劝他:“你仔细想想,时光也挺好的,多活泼啊,棋也下的好,积分现在上的很快,不输给你儿子。”

俞妈妈叹气:“不跟你说了,你都什么奇怪的评价标准……唉,可惜没孙子了。”

俞晓旸皱着眉,认真道:“要不,我们努力一下?”

俞妈妈瞪了他一眼,不好意思地走了。



#冻疮
30岁的时候,时光高兴地宣布,困扰了他十年之久的,左手食指上的冻疮,总算治好啦!

他这个冻疮,真的是顽疾,从二十岁开始,每年冬天都要发作,又红又痒,他老是想去抓它,一抓就破皮,一破皮就更严重。要治好,还是要感谢俞亮,坚持不懈地在每一个冬日涂羊油,做按摩,总算在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个冬天,都没有再发作。

时光和俞亮正如他们对彼此的承诺一般,成为了世界围棋积分顶端的高手,然而新的天才层出不穷,老的高手(方绪:你说谁老?)依旧活跃,他们依旧每日辛勤,从不懈怠。
俞亮已经褪去了年轻小傻瓜的模样,成为了一个成熟稳重的大男人,《围棋天下》每年业绩完不成的时候,都喜欢找他拍封面,很多连围棋五子棋都搞不清楚的女粉丝就是会冲着他面无表情看镜头的照片买一本看不懂的杂志回家。

时光倒还是娃娃脸,一笑就甜滋滋的,还被人误会过是冲段少年。为此他买了一副金丝边眼镜,开始穿俞亮给他搭的衣服,看起来也是“时光九段”应该有的模样。然而他还开了一个直播间,穿着连体恐龙睡衣直播王者荣耀,游戏间隙科普围棋,虐虐围达上的小学生,真的让他忽悠了许多网瘾少年,尝试这种历史悠久的“游戏竞技”。

时间还在大步的往前走,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

他们就如同我们,每一天都在迷茫,每一天都在疑惑,每一天都在期待,每一天都在奋斗。

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然而路在脚下,只要不停,一切皆有可能。

 

 

 

END 

评论(247)
热度(7626)
  1. 共2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gsa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