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聊发少年狂,光自High 不BB

  wingsama  

【俞亮时光】安之若素(2)

#预警见第一章,后不重复

 

时光以前听人说过,如果你在医院里,医生拿着报告态度恶劣,爱答不答,那你基本上就没什么毛病;如果医生拿着报告,笑容和蔼,语气温和,那你有大概率得大问题了……如果医生干脆叫了家属进去,留病人在外面,那很有可能已经在里面跟家属们商量:“没救了,别告诉患者,让他开心地走完最后一刻吧。”

他慌得要命,开始做最坏的打算——他这几年的奖金工资都收着卡里,要给妈妈和爷爷……俞亮还年轻,不用帮他守寡……不行,还是守个十年寡吧…临走之前还要见见朋友、老师,要谢谢他们这么多年的照顾……

他一边想,眼泪水就要滴出来:为什么他年纪轻轻,却要英年早逝……

一滴一滴的泪水滴在了他放在轮椅上的手背上。

时光一愣……他还没哭啊,抬头一看,俞亮正在擦眼泪,看着十分可怜。

“……也不一定治不好了。”时光反过来安慰他,“你先别哭啊。”

俞亮把泪抹了,蹲下来,替他整理羽绒服的领子:“嗯,方圆治不好我们就去北京治,国内治不好我们就去国外治,一定有办法的。”

时光看着他通红的眼角和皱起的眉头,心都碎了,也跟着哽噎道:“俞亮,你会陪着我吗?”

俞亮挤出一个笑容来:“我会一直陪着你。”

时光嗯了一声,一把抱住了他。俞亮反手扣住他的脑袋,亲他冰冷的额头。

“……”

“咚、咚”

两人转过头,发现时光妈妈不知道什么站在他们后面,正面无表情地用硬质文件夹敲打木门。

如果放在以前,时光一定着急解释,他和俞亮约定过,翅膀硬了之前先不出柜,以免搞得家里鸡飞狗跳的。但现在时光根本不在乎了,他都快死了,出柜只是一件小事而已。

于是他依旧依赖地抓住了俞亮的手臂,俞亮看了他一眼,与他十指交握。

时光妈妈深吸了一口气,似乎是在纠结,最后才说:“行,那你们两都进来吧。”

 

三人进到办公室里,里面有两个医生,正对着片子指指点点,见他们进来了,都停了下来。

时光坚强地问:“爽快点吧,告诉我,我还能活多少年?”

医生们都楞了,其中一个年纪看起来最大的女医生问时光妈妈:“陈主任,要不你说?”

时光妈妈摇头,道:“我一外科的,隔行如隔山,还是张主任你说吧。”

时光发现俞亮握着他的手正在颤抖,他不由地握紧他,紧到发痛。

张主任说:“时光,你不要紧张,你没有得绝症……也不能这么说,应该说,你现在的情况,对你寿命的影响有限,你患有的是一种罕见的先天病,叫苗勒管综合征。”

时光妈妈说:“张主任,你讲的太学术了,我儿……时光他脑子不太好使,还是我来讲吧,如果有不对的地方,你可以随时纠正我。”

时光妈妈盯着眼前牵着手的小情侣,直白且有力地说:“时光,你可能是双【性人。”

时光:“?”

俞亮:“??”

时光妈妈继续道:“我说可能,是因为在没有测染色体前,还不知道你到底是男人还是女人。但是以现在的结果来看,你身体里面还有一套完整的女性~生~【殖~器】~官。”

时光完全没有想到会得到这个答案,整个人仿佛被雷劈中了一般,好半天后,才说:“不是,我身体里还有女……?妈,愚人节还有小半年呢,你这么说,难道我便血是……”

张主任说:“对,是你来月经了。”

时光又懵了。

时光妈妈又说:“从片子上来看,你男性的部分看起来很完善,女性的只缺一个……这个等下说,如果要辨别你的真实性别,还是要做一个染色体的测试。”

时光下意识地转头看身边的俞亮,俞亮眼睛亮晶晶的,有些高兴地说:“你不会死了,时光!你会好好活着的!”

时光无语,又转过头,大声道:“妈,我都活了20年了,我是男的女的我自己不知道吗?我哪里像女人了?我百分百是个男的啊!”

时光妈妈阴阳怪气地说:“我看你找对象的眼光就挺像女人的。”

时光被噎了一下,有些嫌弃地松开了俞亮的手,俞亮还浑然不觉,在那边问:“那阿姨,时光一直肚子痛是怎么回事?”

张主任说:“男孩子不知道的,女孩子痛经起来真的是要命的痛,你回去给他喝点热水,实在不行上点止痛药。”

俞亮马上问:“什么牌子的止痛药比较好?热水喝多少度的?”

“等等!”知道自己死不掉,时光都有力气从轮椅上站起来了,他大声道:“我明明就是个男的!你们肯定哪里搞错了!”

时光妈妈说:“你以为我们一群人会骗着你玩吗?时光,你想想,是不是以前就有些征兆?我以前也忽视了,以为是个体差异,但现在想想,你都性成熟了,还是全身上下一点体【毛都没有,毛孔细,喉结小,体脂率高,连你的胯都比别的男人宽一些……”

时光满脸通红,憋出了一句:“我真是男的……”他转头问俞亮:“你快给我证明,我是男的啊!”

俞亮茫然地说:“你不是告诉我,你体】毛是刮的吗?”

时光气的要死,真想把这个呆子的眉毛都给拔了,然而他走了两步,就感觉一股液体从下面涌出来,顺着裤子往下滑。

时光瞬间没了力气,又坐在了轮椅上,有气无力地问:“行,假设我真的是个……真是个双【性人,那我都做男人这么多年了,怎么突然就……就来……”

张主任看了看站在他身边的俞亮,道:“这个跟激素有关系的……年轻人嘛,谈了恋爱,有了X生活,激素水平就会变化的,你们第一次X生活到现在有多久了?”

时光惨白着一张小脸,不肯说话。

张主任说:“不要不好意思,我们是医生。”

于是俞亮说:“一年零九个月十一天,到今天为止的话。”

时光恨铁不成钢捂住了自己的脸。

几个医生隐晦地看了时光妈妈一眼,时光妈妈已经很淡定了,接着说:“看起来你已经接受这个事实了。那我讲讲接下来的治疗方案,你现在月经没有出口,才会从别的口子出来,这肯定是不对的,时间一长会泌尿系统会蓄脓,发炎了就麻烦了。张医生……妇科这边联系整形科,今天先帮你把门开了。“

时光问:“什么门?”

张医生说:“你yin【dao是正常的,但大yin】chun封闭,导致月经流不出来,我们……”

时光惊恐地拉住他妈妈的手,带着哭腔道:“我不要,妈!我是男的,我不想做女的啊!”

时光妈妈蹲下来,抱住自己的儿子,她的声音略微颤抖,但依旧可靠:“我知道,我知道的时光,你先别急,等月经结束了,两【性畸形可以矫正的,等我们先把时下的事情结束了,我们做手术,继续做男孩子,别怕,妈妈在,妈妈在……”

时光已经太久没有这样拥抱他的母亲了,她身上的味道和温暖的怀抱让他安心,也让他突然产生了愧疚感。

他明明已经20岁了……却还是像之前一样,在母亲的怀抱中寻求安全感和抚慰。

他明明应该长大了啊……

时光吸了一口气,想把自己眼泪擦了,但是身上的羽绒服不吸水,他就把身边的俞亮拖过来,在他袖子上擦干了眼泪。

时光稳住情绪,问张主任:“只有这个办法了吗?”

张主任点头:“现在来看,是比较适合的办法。”

时光又看了下俞亮,俞亮皱着眉头看着他,眼神明亮而温柔。

“行。”时光说,“一步一步来。”

 

当天下午四点多的时候,他就进了手术室。

这是一个非常小的整容手术,就跟割包】皮一样简单——这是整容科的医生说的,所以只给时光上了局部麻醉,时光事后跟俞亮吐槽,还不如全麻呢,起码不用清醒地看完整个全程。

等他推出手术室,她妈已经不在手术室门口等他了——她本来就在上班,也不可能一直在这里留着。俞亮买了一大堆卫生用品,不过他现在穿着护士给穿的成人纸尿裤,也用不着。俞亮就把这堆东西背在背上,又用羽绒服把他裹起来,带着他回家去了。

这真是极其混乱的一天。

时光想,如果这个世界是一部小说,他肯定是欠了作者两个亿,才被分配到这种可怕的剧情。

俞亮已经提前叫了一家他喜欢吃的江浙菜餐厅的外卖,到家时已经放在了门口,还热着。俞亮把它们装进碗里,摆了满满一桌子。

两人中午的时候都没吃什么东西,现下都有点饿。时光更是化悲痛为食欲,连吃了两只鸡腿才缓过劲来。

他一缓过劲,就想找俞亮麻烦。

时光问:“俞亮,你是不是很开心啊?”

俞亮正在吃饭,闻言抬头,有点莫名其妙:“我为什么要开心?”

时光恶狠狠地说:“都是你的错,死活要在上面,现在我变的不男不女了,你开心了?”

俞亮自从知道他死不掉后,底气也足了许多,闻言就呛了回去:“这跟我有什么关系?你这是先天病症,这才是根本原因。何况,你不舒服,我为什么要开心?”

时光气呼呼地说:“你还不开心啊?我被开了个门,现在有两个了,你这个大色狼肯定开心死了!”

俞亮缓了一会才听出来他在开车,瞬间满脸通红,讲不出话来。

时光又道:“你听到吗?他们说我另一套也很完整,你是不是想着,我还可以给你生个孩子啊!”

俞亮急了,面红耳赤道:“你怎么可以污蔑我!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何况……何况……”

时光敲桌子,问:“何况什么,你说啊!”

俞亮放下筷子,认真地说:“何况我对现在的X生活挺满意的。”

这下时光反而说不出什么了,只好红着耳朵低头扒拉饭。

俞亮说:“时光,我不在乎你是男的,女的,还是什么其他的……你就是你,时光九段,不讲道理,不守信用,又赖皮,老爱撒娇,喜欢哼唧……至于孩子,我也没有想过,养你这样一个不讲道理的人已经很累了。”

时光听不下去了,开始哼唧:“你就没几个好的形容词吗?”

俞亮想了想,说:“你最近几场比赛发挥的都很好。”

时光翻了个白眼,懒得跟他说话了。

 

吃好饭,时光跑去厕所换卫生用品——医生让他多换换,尽量保持下身干爽。但是他根本不会,坐在马桶上呼喊俞亮让他去百度,俞亮走进来,手里拿出一条新的三角式的内裤,当着他的面给他组装好了。

时光有点不可思议:“俞亮,你才是女的吧!怎么这么熟练?”

俞亮说:“你做手术的时候,你妈教我的。”

时光一愣,“你们两一直在一块儿?她还跟你说了什么?”

俞亮摇头:“她就和我一起去买了这些东西,买好就走了,也没说什么,就说明天她下班会过来,还让我看着你不让你喝冷的。”

时光想了想,道:”也好,之前一直想出柜的话会被我妈打死,现在我不男不女了,我妈也不会打死我了。”

俞亮纠正他:“你不是不男不女,你是苗勒管综合征。”

时光摆手:“嗐,都差不多……烦都烦死了,都是什么破事……你咋还不走啊,我要换卫生巾了。”

俞亮沉默了片刻,试探地说:“我能看看吗?”

时光:“?”

俞亮的耳朵又红了,他诚恳地问:“我想看看你的伤口,时光,我没别的意思……你刚做完手术……我……”

时光坐在马桶上,大脚一踹,把这个变态踹出了厕所。

 

这天夜里,时光又开始痛经。

俞亮有了经验,给他泡了红糖水,又给他买了一个充电的热水袋,一直塞在他的肚子上。时光就弓着背,抱着热水袋,开始折腾俞亮。他本来就特别爱撒娇,现在突然知道自己可能有一半是女的,更是撒的昏天暗地,恨不得让俞亮抱着他给他唱小星星。俞亮一开始还好脾气,又是自我反省,又是许下承诺,到后来也被他搞烦了,从柜子里拿出吸铁石的棋盘来,和他下棋消耗他过剩的精力。

“古有关羽边下棋边刮骨疗伤,现有时光边下棋边熬过痛经。”时光边下边嘚瑟道,“我看起来和关云长一样牛啊。”

俞亮下了一颗子,冷冷地说:”快,你还有三秒。”

时光赶紧下棋去了。

 

第二天一早,时光还赖床着呢,陈主任……也就是他妈,提溜着一个包,摁响了他们家的门铃。

 

 

TBC


评论(189)
热度(3981)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gsa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