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聊发少年狂,光自High 不BB

  wingsama  

最初的星光

#BG注意#

#OOC注意#

#作者已经尽力了,完全不会写BG#

#这么多警告也拦不住你,被雷到作者不负责安慰#

 

 

 

“一个人的血管,加起来总长约10万公里。”

 

“如果把一个人的血管全部连接起来,可以绕着地球的赤道两圈多。”

 

佐助将手指贴在她的嘴唇上。

 

“从你的嘴唇到你的心。”他道“这一个吻,如果要通过血液流淌来传递,要迈过比海洋更远的距离。”

 

涛声依旧,漫天的星光在远处闪烁,仿佛一首恒古不变的唱诗。

 

 

 

 

 

第一夜

 

 

 

“毕业旅行难道一定要去海边吗?我们可以有更多的追求啊,比如东京什么的。”小樱一边忧伤地说着,一边将地图折成了豆腐块,塞进了旅游大巴后座的垃圾袋里。

 

“哈哈,你是羞于穿泳装吗?”坐在前座的井野转过头,嘲讽地说“因为你的胸平得跟赛伦平原一样。”

 

“是赛伦盖蒂平原!而且我是有胸的好吗!”小樱怒吼道,井野哈哈笑着躲开了她的怒吼。

 

 

这一声吼可谓是惊天动地,连吵闹不停的大巴也安静了片刻,随后这群精力旺盛的毕业生又更加大声地喧哗起来,将刚才奇妙的片刻安静掩盖过去。

 

鸣子总算被吵醒了。

 

她的一头灿烂的金发被阳光晒成了浅白色,而眼睛呈现出一种淡淡的蓝灰。她的脸颊上有一圈红印,是她倒头睡在椅子把手上的证明。

 

“你总算醒了!”小樱揪着她乱糟糟的头发吐槽她“你昨天是干什么去了,今天困成这样?”

 

“恩?”鸣子懒洋洋地回复她“没干嘛。”

 

 

 

她站了起来,在摇摇晃晃的大巴上伸了一个懒腰,露出了制服下曼妙的腰线,大巴里的男生瞬间安静下来。

 

“?”

 

鸣子奇怪地打了个哈欠。

 

 

大巴里又吵吵嚷嚷的了,于是鸣子晃荡了两下,又坐回位子上搜罗小樱带的零食包。

 

“喂喂!”小樱怒气冲冲地去夺包,鸣子眼疾手快地拿出了一厅可乐,打开后爽快地喝了一大口。

 

 

 

可乐刺激般的触感从舌尖蔓延到食道,随后又滑落到胃里,那种又冰凉如针尖的感觉让她整个都醒过来了。

 

[刺激的味觉……]一个低沉而干净的男声在说[都是你的味蕾在受伤时的发出的呐喊。而你却把这些声音当做欢喜。]

 

鸣子又恶狠狠地灌下了一口可乐,心中的不爽突破天际。

 

“小樱。”她喃喃道。

 

“啊?”

 

“学霸都是混蛋。”鸣子认真地说“都给我去自裁吧!”

 

“……”

 

 

 

波照间岛属于冲绳县八重山郡,是日本最南端的岛屿。

 

从木叶郡出发,加上高速列车、旅游大巴和轮船,要整整花掉7个小时的路程。

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波照间岛西北路的西浜海滩,拥有洁白沙滩和翡翠色海面,海水从映照着细腻白沙的淡蓝到浅蓝,最终变成一望无际的宝蓝色,仿佛是一大块水晶石上的奇葩。

 

这一次的毕业旅行一共5天3夜,但旅行社的计划总是非常坑爹,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在路上的时间也全算在日程中,学生们算了一下,在岛上度过的美妙时间也不过三天而已。

 

 

 

但已经足够了。

 

毕业旅行这种东西,有时不是一场旅行,也不是一次回忆。

 

而是最后给你的一次机会。

 

与喜欢的人表白,与不再爱的人分离。

 

从此谈一场酸甜的恋爱,或者走向不同的人生。

 

 

“你们两个……”井野很干脆地走到后座,和她们两挤坐一堆。

 

“现在形势很严峻。”井野低声道“我知道四班的臭女人们已经形成了攻守联盟,不会让任何人靠近宇智波和日向。她们是拼了命也不会让别人得逞了。“

 

小樱睁大眼睛仔细地听着,鸣子默默叹了口气。

 

“我们要有计划地突围。”井野说“到时候谁能拿下来就各凭本事!”

 

鸣子又低下脑袋去掏小樱的零食包,井野扯住她的马尾,又捏住她的下巴。

 

“漩涡鸣子小姐。”井野恶一字一顿地说“能不能花您一点点时间,听一下鄙人的计划?”

 

鸣子完全不想听。井野还能说什么呢?要抢在小樱之前攻下一个男神,只要长的帅,是谁都可以。鸣子有的时候都搞不清楚,井野和小樱到底是为了恋爱而恋爱,又或者是为了互相攀比。

 

“我们有三个节点。”井野将日程安排表摊在了桌子膝盖上。

 

“第一天晚上老师肯定在就不要想了。第二天白天、第三天晚上和第四天全天,我们的行程线路都是和四班重合的。”井野道“到时候我们要把后援团的那群家伙引开,然后再逐个击破。”

 

“鸣子,你有个很严重的任务,就是把漩涡香菱引开!”

 

“才不要。”鸣子皱着眉道“一遇到佐助她就不正常。”

 

“你居然叫他佐助!”小樱插嘴道“你们已经那么熟了吗?”

 

“没有没有。”鸣子连忙道“只是一个社团的总归会有点熟悉嘛……”

 

井野和小樱向她投来艳羡的目光。如果不是毕业班的社团活动已经完全停下来了,估计都恨不得回到学校就退了健美操去参加鸣子的园艺栽培社团。

 

谁能想到,一向高冷的男神居然会参加这样一个社员仅有最低人数5人,每天在化学教室门口的那片菜地里种大蒜的社团呢?

 

 

鸣子回想起他们初识的那一天,他为她扶住一大袋散发出臭味的沃土。

 

“丁香水仙。”他毫不嫌弃地将土倒进花坛里。“等到开放的那一天,估计能看到和你发色一样灿烂的花瓣吧。”

 

 

 

有些人,从相识到相爱花了一生的时间。

 

有些人,却仅仅只是一个见面。

 

 

 

鸣子也说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如果长相的话,她绝对更喜欢樱木花道而非流川枫那一款。但当这个俊秀的少年用干净的手指摩擦水仙如同宽叶大蒜一般碧绿的叶脉时,她那如同赤子般不开窍的心,突然间开出了朦胧的爱情花。

 

 “……你们好歹是亲戚。”井野还在教育她“她不会对你下狠手的。我和小樱的幸福就交给你了,话说你准备和鹿丸结婚吗?”

 

“我和鹿丸不在谈恋爱啊。”鸣子道“我们只是朋友而已。”

 

“哦。”井野道,显然是不信。

 

 

鸣子那大大咧咧的内心也受到了一些伤害。她有些无奈,又有些庆幸。

 

不告诉她们是对的。她默默地想,反正说不定这次旅行过后就会分手了。

 

她越过凑在一起私聊的两个女孩,眼神飘向了旅游大巴外隐约的海平面,那片海水碧蓝而又闪耀,却隔开了多少相爱和不爱的恋人。

 

这一次,就彻底和佐助说再见吧。

 

 

 

 

第二夜

 

 

抵达波照间岛已经是接近傍晚了,连续的舟车劳顿让精力充沛的学生们也没有办法再吵吵嚷嚷。他们下榻的酒 店是一个介于星级酒店和快捷酒店之间的老建筑,由此前驻兵基地改造而成,一个房间的榻榻米上足足可以放超过12床被子。

 

学生们都没有尝试过合宿,顿时又回归了活力,在短暂的枕头大战后,老师们将学生全部归拢起来,去参加晚上的欢迎宴。

 

为配合学生,欢迎宴被设置成了篝火晚会,准备的食物则包括当地特产的甘蔗汁,海鲜烧烤,主食则是山药和土豆泥。

 

学生们简直疯了,原本10人一个火堆的格局在短短2分钟内被打破,串门的聊天的凑堆的,沙滩上乱成一团。

 

 

鸣子和鹿丸和丁次分在了一个火堆,刚坐下不久后火堆上其他的人陆陆续续也串门去了,唯有他们三人坚持不懈地坐着吃烧烤,新鲜的海鱼配上粗盐,以及些许柠檬汁,丁次简直要把舌头都吃下去了。

 

时值夏天,坐在火堆旁的感觉并不是特别舒服,鸣子觉得自己被烘烤地快成人干了,只好将衬衫胸前的纽扣都解开来,露出学校分发的保守泳装。但是没有想到脱掉衬衫,那些火更是热气腾腾,晒得她都有点晕了。

 

 

 

她只好挥别了好吃的海鲜,暂时跑到没有火堆的地方透气。

 

 

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离火堆越远,天上的星光和远处的船上的灯光就越是明显,而拍打着沙滩的海浪送来凉爽的海风,令她不由得精神一震。

 

鸣子的脑袋上“啵”地出现了一个灯泡。

 

她几乎是立即脱下凉鞋,踏进了略显冷意的海水中。

 

 

波照间岛的沙子细腻至极,从脚趾头间滑过她的脚背,一些挖洞的螃蟹躲在礁石的后面,其中有一只的爪子是又肥又红,她忍不住扑过去抓。

 

一个海浪扑来,顿时把她的半身都打湿了,鸣子愣了一下,随后又突然哈哈大笑起来。

 

 

这真是一个开心的不得了的女孩子,她所幸脱掉了衬衫和裙子,穿着泳装就扑进了海水中。

 

 

海水时而温柔地抚弄她,时而激烈地将她送到岸上。鸣子水性很好,她潜入水底,冥冥间听到有人在呼唤她的名字。

 

 

鸣子一个转身,海浪铺天盖地地扑过来,鸣子不小心呛了一口又咸又苦的海水,而一只有力的手从背后伸过来,紧紧抓住了她的胳膊。

 

“?”

 

鸣子睁开眼睛,一个熟悉的人影贴着她,散发着热气。

 

佐助穿着衬衫和西裤,连手表都没有摘下来,全身都湿透了,鸣子借着昏暗的光线,后知后觉地感觉到了他身上传来预约的怒气。

 

“你疯了么?”佐助怒道“夜游这么危险的事情你也居然敢——”

 

佐助猛然间停止了训话。他看到鸣子抬起的脑袋,金色的头发贴在了脸颊上,在黑夜中显出深色的眼睛里有些许光线,水从她的发梢上滴落下来,流进了胸前的泳衣里。

 

“佐助?”鸣子叫他。

 

佐助的失神不过几秒,随后便紧紧箍住了她的腰。

 

“没有买新的泳衣吗?”

“唉?”

“上次不是说想买新的泳衣吗?”

佐助说的上一次,是指他们最后一次约会。

 

 

 

那天雨过天晴。

她踩着雨鞋在河岸边上的防护堤走,佐助伸着一只手让她牵着。

“我……”

“我……”

两人几乎是同时开口了。

 

“你先说。”佐助把她从河堤上抱下来,鸣子哈哈笑着,扑进了他的怀中。

“我准备买套泳衣。”鸣子道“不然我就只能穿学校的泳衣去海边啦。”

“你穿学校的泳衣也很漂亮。”

“那是当然。”鸣子踮起脚尖亲了亲他的嘴角,佐助却没有笑,而是又紧紧的抱住她。

“我……想跟你商量一件事。”

 

 

 

 

 

鸣子垂下了脑袋。

佐助察觉到她在微微颤抖,像一只孤苦无依的仓鼠。这一分这一秒他的愧疚几乎要压垮他,但又生生停留在了奔溃前的那根底线。佐助抬起她的下巴,给了她一个缠绵的吻。

鸣子的体温在冰凉的海水中显得是那么的弥足珍惜。佐助抚摸着她温暖的皮肤,感觉接吻时她睫毛扰在脸颊上的那种轻微的触觉。

一吻依依不舍地结束,鸣子突然间抬起了脑袋。

 

“我说。”鸣子严肃道“就这样结束吧。”

 

佐助皱着眉头看她。

 

 

“我准备毕业后直接去英国。”佐助道“学校已经申请下来了。”

雨过天晴,一轮彩虹出现在了西边的天空中,鸣子手中的伞落在地上,溅起了几滴水花。

“鸣子,你愿意等我吗?”

 

 

“那一天你问我是不是可以等你。”鸣子说“我觉得不可以。”

 

“我们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你一直非常聪明,也很受欢迎。我知道你要去做医生,想要去很远的地方学习研究。而我只是个笨蛋。”

 

“你不是笨蛋……”

 

“我是。”鸣子说“你就是一只海鸥,总归要飞到很远的地方,而我是一只松鼠。我想要住在一棵树上,用一辈子的时间。”

 

鸣子轻轻地推开他,佐助还想说什么,但远处已经传来了声音。

 

“谁在海里?!谁许你们下水的?!”

 

老师的吼声传来。佐助打住了话题,跟在鸣子后面一同上了岸。

 

老师将手电筒照向他们,鸣子笑嘻嘻地向他求情,佐助看到那个年轻的老师满脸通红地看着她曼妙的身材,心中带着说不出的苦闷。

 

鸣子完全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可爱。佐助有一肚子的赞美想对这个少女倾诉,但当说出口时,却只有类似“你的虹膜颜色很特别”这样蠢到爆的表白。

 

佐助上前一步遮住了老师的目光,而鸣子却毅然决然地走开了。

 

 

 

只要远离佐助,她向来是个爽快至极的女孩子。

 

 

 

 

 

 

第三夜

 

 

 

临近凌晨2点,万籁俱寂,唯有涛声依旧,一波又一波地打在沙滩上。

女生通铺里没有灯光,坐了一天交通工具的女孩子们七躺八仰,几个睡不着的女孩凑在一起叽叽咕咕地说着悄悄话。

 

鸣子躺在最边上的一个角落,睡得昏天暗地。在她的梦里她成了举世豪杰的英雄,骑着高楼大厦般的怪兽,谈笑间森林毁灭,地貌重新修改了形状。她宛如神兵天降,披风在她身后飒飒作响,而她面向着如海啸般的覆天乌云,悍然发出最后一击……

 

 

“啊啊啊啊啊啊!”

 

一阵尖叫传来,鸣子瞬间起身,一头撞上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

“!”

她使劲揉了揉眼睛,隔壁班的日向雏田捂着胸摔倒在她身边。

 

鸣子抬头一看,房间里其他人都不见了。房门开着,走廊里的灯光泄了一点在房间里,不时传来女孩子们的尖叫声。

 

“发生什么事情了?雏田你怎么了?”

受到“会胸一击”的雏田尴尬地起身,坐在了她的身边。

“大家去夜袭了。”雏田轻声道“去男生寝室那边了。”

 

鸣子噢了一声,她还没有全醒,看起来迷迷糊糊的。雏田坐在她身边,不时地偷看她一眼。

 

“你怎么不去?”鸣子问她。

 

“我我我……”雏田“我”了半天,房间里一片昏暗,也看不清她的脸色。

鸣子摸了摸肚子,伸了个懒腰。走廊里开始传来男生们的尖叫和吼声,她好奇地探出头,一群穿着内裤的男生奔跑着穿过走廊。

 

“啊啊啊啊啊!是漩涡和日向!”

 

男孩们看到通铺里钻出鸣子和雏田的脑袋,纷纷脸色通红地紧急刹车,十几个男生前仆后继地摔倒在两人面前,内裤和袜子撒了一地。

 

男生后面是笑的花枝乱颤的女孩子们,鸣子注意到这些女孩子都是隔壁班的,估计现在整个酒店都是串场中了。

“啊,漩涡!”隔壁班的女孩叫她“你们班的都去四班那边啦,估计已经打起来了,你去看看嘛?”

 

鸣子连忙摇头。四班的姑娘们彪悍无比,一直把保护班中男神的职责视作使命,常常与全校的花痴撕逼。

 

隔壁班的女生一阵狂风般卷走了雏田,鸣子冲地上的男生们笑笑,又回到房间补眠去了。

 

 

鸣子又迷迷糊糊睡了一会儿,她把房间门给关了,外面走廊里的喊声和笑声仿佛像另一个世界的故事。

她又回到了那个梦,那团笼罩着她的乌云和闪电烘托出了一个人影,他头发宛如燃烧的地狱之火,一双眼睛透着血丝。

“!”

这个场面太过震撼,鸣子突然间起身,她的心跳如雷鼓,而心中又隐约现出强烈的悲伤。

 

“噩梦吗?”

 

梦中人问她。

 

鸣子猛地往后退了好几步,只看到佐助坐在窗下,耳朵里塞着MP3。

“你怎么在这里!”鸣子冲他吼。佐助连忙向她做出嘘的动作,鸣子好像明白了。

“最危险的地方说不定是最安全的地方。”佐助弯起嘴角道。

 

鸣子哦了一声。

 

但这下总算睡不着了。鸣子拿出手机看了下,已经临近3点了。

 

学生们还在闹,老师也放任了这种青春期的骚动。鸣子转过头看佐助,后者倚在窗户下面,任由月光将他的轮廓镀上了一层银边。

 

鸣子突然间羞涩起来。

 

她低头看自己,她穿着一条学校发的运动短裤,上身是意见黑色打底T恤,从领口看,只能看到起伏的胸线。

 

Bra呢Bra呢?

 

佐助朝她招手,鸣子赶紧摇了摇头,佐助将一边耳机扯下来。

 

 

鸣子煎熬了几分钟,最后抵不住好奇心,走到了他身边。

 

“然后我一个人吃掉了一整份牛肉叉烧超大拉面。”耳机里传来一个女孩子爽朗的声音“后来还吃了三份茄子天妇罗,一份甜点……佐助你有在听吗?”

“有,你还吃了一份甜点。”

 

……鸣子满脸通红,这是两人交往不久时的一段通话,万万没有想到佐助居然还录了下来!

 

[变态!]鸣子用口型对佐助说。

 

佐助笑笑,也不解释。

 

那时两人刚刚脱离暧昧状态,进入了最为甜蜜的初恋。当两人已经将星座血型爱好都跟互相分享过,鸣子就开始和佐助分享自己每天的菜单。

鸣子的菜单连佐助都要甘拜下风。她吃的实在是太多了,大概是因为是爷爷带大的孩子,她天生有种放荡不羁的浪子味道,一顿饭可以吃下普通人的2倍,最可恶的还长不胖。

这点让佐助羡慕之极。他们全家都是易胖体质,他靠着控制饮食和固定运动才让自己避免了成了胖助的下场。

 

一段聊天结束,又自动播放了下一段。

 

背景音很杂乱,鸣子仔细辨认了一下,好像是地下铁的卡擦卡擦声。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鸣子的声音在小声哼歌,随后又是一段无意义的停顿,鸣子仿佛忘记了歌词,过了一会儿才又开始哼起来。

 

是樱桃小丸子的片头曲。

 

鸣子是第一次从耳机里听到自己唱歌,只觉得自己唱的实在是难听死了,而且一直在走调。她伸手去抢MP3想删歌,佐助一手将她抱进了怀里,另一只手又切了一段录音。

 

犀利索罗的声音传来,然后是鸣子的喘息声。

 

“你在干嘛?”录音里的鸣子问。

“留个回忆。”佐助答。

“什么?”

 

又一阵犀利索罗的声音,鸣子想起和佐助在一起时,他确实好多次都在摆弄手机,万万没有想到他居然一直在录音!

 

简直跟一个变态一样嘛!

 

 

鸣子抬起头,佐助也恰好垂下头看她。他的脸再黑暗中看不明白,但是眼中的温柔却不容忽视。

好吧,是一个帅气的变态。

[鸣子……]佐助微微张唇,那个音没有发出来,但鸣子却知道他在叫自己。

[我……]

 

“都找遍了没有!!”

“房间里会不会有?”

 

门外突然传来尖锐的女声,佐助和鸣子俱是一愣。

 

片刻后,拉门被打开了。

鸣子揉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茫然地问“怎么了?”

 

 

第四夜

 

“你还在睡呀?”井野从人群中探出脑袋,女孩子们见房间里没有其他人,都唉声叹气地走了进来。

 

鸣子不敢躺下,只好背部僵硬地坐着,万幸的是她的床铺靠墙边,视角并不是很清晰。

 

“井野开下灯好吗?”有个女生招呼。

 

鸣子心都快跳出来了,万一开了灯,那个隆起一大块的被子绝对是遮不了的,她都能想象这些姑娘从自己的被窝里把佐助抓出来的后果……等下都三年级了还能转学吗?

 

“别!”开口的居然是井野“我换件衣服,刚才被四班那群疯女人弄脏了,这里窗帘好薄都遮不掉。”

 

女孩子被打开了一个新话题,纷纷开始讨论四班的攻守联盟战,话题中提到在水房被抓到的日向宁次,在两队女生的撕扯中掉了起码数百根漂亮的黑发,后来也不知道沦落到哪里去了。

 

“噗。”

 

鸣子听到被窝里传来佐助忍不住的笑声。

 

这一下女孩子们也听到了,都奇怪地看向鸣子,鸣子满头都是汗。

 

“最最最最近胃不太舒服。”鸣子结巴道“老是放屁。”

 

女孩子们又吐槽鸣子老是用词粗俗,井野脱下衣服,她里面穿了一件漂亮的比基尼,胸前被挤出了一个深深的沟。

 

“这次你真的准备穿学校泳衣啦?”井野问鸣子。

 

“我……”鸣子刚想回答,突然感觉被窝下有人拉开了她的T恤。

 

鸣子敏感地感觉到佐助的手掌顺着皮肤摸了进来,接着,有什么湿润而又冰冷的东西,在她腰间徘徊着。

 

我了个去。

 

“住手!”鸣子怒吼。

 

井野瞬间停下了换衣服的姿势,奇怪地看她。

 

“我说……”鸣子痛苦道“我说……助手,新来的化学助手老师还蛮帅的……”

 

“……”井野无语道“你居然喜欢那种西瓜头!?”

 

鸣子简直要泪流满面了,为了掩盖这一句话,她付出了多大的牺牲!

 

佐助的手停了片刻,鸣子不知道他在用什么东西戳他的腰部,但正因为不知道,她才更加敏感。鸣子试图去捉佐助的手,但是佐助另外一只手阻止了他。

 

“我劝你还是借一件吧。”井野继续说“好丢脸啊,毕业旅行还穿学校泳衣,肯定要被四班的那群人嘲笑嘛。”

 

鸣子完全没有听,佐助力气很大,但鸣子力气也向来不小,两人僵持了一会儿,佐助突然松懈了力道。

 

鸣子连忙将佐助戳她的东西拿出了被子,接着昏暗的灯光一看,居然是一只颜色暗淡的马克笔。

 

“但我们班的尺寸你可能穿不下,问隔壁班日向雏田借吧,我觉得你们尺寸差不多。”

 

佐助的手指抚上了她的腰,好像是随着什么痕迹慢慢描绘。

 

鸣子打掉了他的手。

 

“Love~You~~~”

 

井野嚣张的手机铃声响起,她接起电话,里面传来即使没有开扩音也听得清清楚楚的春野樱的声音。

 

“四班的女人都集合在水果园!”春野樱吼“快点!我估计她们把宇智波藏在那里了!”

 

瞬间,房间里的女孩子们立即从懒洋洋的状态切换成战斗状态,井野一马当先,连拖鞋都来不及穿,就带着女战士们都冲了出去。

 

“……”

 

鸣子只觉得松了一大口气,她刚想掀开被子打一顿佐助,门又突然被打开了。

 

井野跳着进来,套上了夹角拖,又一阵风地走了。

 

这次鸣子等了足足有1分钟,听到走廊里没有声音了,这才把被子掀开来。

 

佐助将脑袋埋在她的肚子上,鼻尖蹭着她肉感的腰线。

 

“你这个变态!”鸣子抓住他的脑袋一阵乱扯“你在我身上涂什么!”

 

佐助坐在她身边揉她的脑袋,鸣子看见自己的腰间,佐助用端丽的字迹在上面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仿佛在宣告一个幼稚的所有权。

 

鸣子冲他吼“我们已经分手了!分手了!分手了你懂不懂!”

 

佐助把她压在墙上,把她抱到自己腿上。

 

“我没有同意。”佐助道“我们互相喜欢,为何要分手?”

 

鸣子简直想要打开佐助的脑袋看一下了。突然之间告诉自己要去英国留学,还不许分手。佐助一定认为他既可以追求梦想,而自己又会在日本痴痴地等他回来。

 

简直是做大梦!!

 

但鸣子也知道佐助说的没有错。

 

他们还互相喜欢着。

 

哪怕是现在,鸣子也无法去恨佐助。分别就是这个样子,你不可以说他有错,但也决然不是没错。确实可以隔着一个太平洋来谈一场超远距离的恋爱,但是这样的感情是那么的危机重重,鸣子完全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与其这样,还不如现在就让这场来的突然的感情也去的突然。

 

 

佐助亲吻她的脖子,和她的耳垂。鸣子满心纠结,她的喜欢和她的讨厌一样的多,有个声音居然劝她就这样放任佐助在这里与她结合,在分别前,把自己最重要的东西交给他。

 

但当一样硬硬的东西贴上她的大腿时,鸣子还是怒火中烧地在佐助的肚子上狠狠打了一拳。

 

“色狼!”

 

佐助冤枉的要死,鸣子又一脚踹在他的腰上,被佐助坚硬的皮带硌到了脚趾。

 

“……”

 

鸣子这才发现自己好像误会了什么,但事已至此,道歉反而尴尬。

 

“我不想逼你做决定……”鸣子站起来冷冷道“我要睡了,宇智波同学,晚!安!”

 

佐助还想说什么,但鸣子坚决异常,佐助最后都没有说出口。

 

 

第二天直到中午12点,老师才勉强把所有的学生从床上抓起来集合。闹了一个晚上的学生们各个脸色苍白,黑眼圈非常明显。当地的导游也不敢带他们下海,就带学生们去了甘蔗园和水族博物馆参观。

 

鸣子和佐助又擦肩而过了两次,鸣子没有看佐助,佐助也只是一声叹息。

这一天晚上学生们也不再闹了,实在是闹不动了。老师们乘机给学生们上了一堂自律和作息规律的课,这才把人都放了。

 

凌晨4点多的时候,鸣子突然间醒了。

 

她放在枕头边上的手机抖动了一下,是一条短信。

 

“我等你。佐助”

 

鸣子皱了皱眉头,重新摁掉了手机。

 

 

 

 

第五夜

 

 

 

最后一天了。

 

学校没有安排行程,学生们在住宿区和沙滩之间零零散散地分散着,不停有人在表白,沙滩上不时传来学生们围在一起起哄的声音。

 

鸣子潜伏在水底,她还在躲着他。

 

她依旧穿着学校发的保守泳衣,日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水面映照在她的身上,她借来的防水防晒霜让她裸露在外的皮肤微微反着光。

 

她闭着眼睛,放任自己在水中漂浮着。这种感觉很好,就像一段海洋中的浮木,没有来的地方,也没有去的地方,没有要做的决定,也没有要忘记的人。什么都不去看,什么都不去听,什么也不去表达。

 

那样,就不会痛了。

 

一个阴影覆盖了她。

鸣子睁开眼睛,一大堆可怕的黑色水藻东西遮住了天空,像某种可怕的水鬼。鸣子吓地猛然间往前一推,双手陷入了一个柔软的东西里。

 

雏田如一只漏了气的救生圈,咕咚咕咚地呛了好几口水。

 

鸣子手忙脚乱地把她拖上沙滩,雏田吐了好几口水,在沙滩上用力地咳嗽着。

 

“对不起对不起……”鸣子双数合一,非常诚恳地道歉“我真没有想到是你……”

 

雏田没有说话,她咳嗽地脸都红了,鸣子替她把纠缠在脸上的黑色长发撩开,露出了她苍白的脸蛋。突然,雏田捉住了她的手腕,又仿佛要被烫伤般,马上放开了手。

 

“……咳咳……我……没事”她用非常轻微的声音说“我……想跟你说……”

 

鸣子茫然地看着她,她与雏田唯一的联系就是经常在女士洗手间门口相遇,她想起前一天晚上雏田也想与她说什么,鸣子有点怀疑她也是那些希望借由她搭上佐助的女孩之一。

 

“我……我喜欢你。”雏田说。

 

“噶?”

 

鸣子以为自己听错了,然而雏田几乎立即重新重复了一遍。

 

“漩涡鸣子,我喜欢你。”

 

鸣子彻底傻掉了,雏田跟她记忆中那些喜欢女孩的中性姑娘不同,她的身材曼妙,举止斯文,属于那种很多男孩都喜欢的大家闺秀……这么说来,是不是误会大大咧咧的我是那种关系中的男性角色吗……

 

“我那个……其实……”鸣子结巴道“不喜欢……女……”

 

“我知道……我们不可能。”雏田说“但我还是想……想将这样的心意传达给鸣子……”

 

太阳很晒,鸣子尴尬地发现,雏田居然红了眼睛。

 

“谢谢你听我说完。谢谢你让我再任性最后一次……因为……”雏田流着泪道“毕业后我就要嫁给父母指定的对象了……再也没有机会见到了……”

“遇到你,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直到天黑,鸣子还未从这个冲击中回过神。

 

随后,居然感同身受地察觉到了悲哀。

这是一场注定没有办法被回应的恋爱。鸣子不知道雏田为何会喜欢上她,又是何时喜欢上她,然而缘不知何起,一往情深。她鼓起了此生最大的一个勇气,传达了自己的心意。而她的故事戛然而止,却已心满意足。

 

对比下来我的烦恼……又显得如此幼稚。

 

夕阳西下,旅馆在海滩边上摆起了数百个长桌,老师们凑做一堆喝着啤酒,有学生偷偷带来了低度数的含酒精饮料,他们也假装看不见。学校乐队的人居然将吉他和电子琴也带来了,然而这边的麦克风太差了,鸣子只听到乐队主唱咆哮着唱着歌。

 

你说如果振翅的话/

就不会再回来了/

你注视着的,是那蔚蓝蔚蓝的天空/

悲伤还不能记住/

就这样开始捕捉痛苦/

而你所抱有的这份感情……

 

鸣子靠了一声……这首歌简直为她现在的心情量身定做。她的鸟就要振翅飞走了,他注视着和她不一样的天空,只留下她回味着青涩的苦味。

 

“春野樱!”主唱继续咆哮着“我喜欢你!如果我被经济公司挖掘的话,请和我交往!”

鸣子瞬间出戏了,四面八方的视线集中到和她一桌的小樱身上,小樱尴尬地脸都白了,只能用眼神将台上某个李小龙忠实粉丝杀了一遍又一遍。

 

然而,下一秒,话筒被某个白皙的手接了过去。

 

鸣子抬起头,看见佐助站在乐队旁边,正低着头说什么,鸣子全身上下的细胞都颤抖起来,她既期待又恐惧,期待着佐助说留下来的话,又恐惧着他会让她等待。然而佐助却总是出乎她的意料。

 

“老师让我代表下这届的学生谈一下……”佐助说“离别在即,我只想祝在座的同学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前途似锦。”

 

学生们哄堂大笑,纷纷要求佐助不要再说冠冕堂皇的话。有胆大的女生高声尖叫向他表白,佐助点了点麦克风,安静地等待喧哗过去。

 

鸣子身上的热潮也被吹散了。佐助总是有这样的魅力,他令人着迷,也令人痛苦。鸣子发现自己与台下所有的女孩们没有不同,她坐在台下,泯灭于众人,而他站在台上,木秀于林。

 

“任务结束了。”佐助突然话锋一转“接下来是我自己一些话,想对一个女孩说。”

 

学生们瞬间喧哗起来,围在前线的四班宇智波守护团的姑娘们简直要掀翻了桌子,鸣子猛然间缩小了身体,她环顾四周,小樱和井野整个人都站了起来。

 

佐助有十几秒没有再说话,他总是很有耐心,等噪音再次消退,他才缓缓开了口。

 

“一只鸟,总是向往天空。但它即使飞地再远,都会回到自己的巢里。”

“因为那里,有它最爱的人。”

 

鸣子皱起了眉头。

 

“请等我回来,漩涡——”佐助缓缓叫出她的名字。

“我愿意等你!!!”

漩涡香菱吼叫着扑上了台,身后跟着一大堆愤怒不已的姑娘。台上瞬时乱成了一锅粥。鸣子苦笑不得,所有离别的悲伤全部被冲的七零八散,她远远看到佐助被抱住了腿,正一脸尴尬。而女孩子们纠结成一团。她摇了摇头,转身离开了。

 

最后一抹斜阳被吞没,天已经全黑了。

那些闪烁在黑夜中的星光恒古不变地吞吐着能量,它们花费了数万光年的距离传递着如浮萍般脆弱的光点……鸣子无法想象,在浩瀚的宇宙中,它们是怎么度过那数万年的孤独与寂寞。

或许,它们也未曾感受到寂寞吧。

 

鸣子站在海边,感受着咸湿的海风抚过她的长发。

大约过了很久,或许也没有那么久,她听到了身后传来轻微的脚步声。

 

“我从未问过你……”鸣子头也不回地问“为什么要去学医?”

脚步停了。

 

“一个人的血管,加起来总长约10万公里。”

 

佐助答非所问,鸣子奇怪地转过头,黑暗中,完全看不清佐助的表情。

 

“如果把一个人的血管全部连接起来,可以绕着地球的赤道两圈多。”

“如此微小而卑微的人类,却拥有比迈过比海洋更远的距离。”佐助温柔地说“我们总是仰望着繁星,却未曾发觉,自己是和星星一样繁复的存在。”

“我想像仰望一颗星星一样,去仰望人本身。”

 

这是鸣子未曾想到的答案,然而她却不觉得意外。

“每一颗星星都是孤独的。”佐助道“就如每一个人的灵魂都是孤独的。然而总有一颗星星,又或者是一个灵魂,会与你心意相通。”

“我是那个灵魂吗?”鸣子问。

佐助看着她。

鸣子笑了。

“我输了。”她面朝着大海,喃喃自语“真的是好烦人的笨蛋。”

 

海浪一层又一层地拍打着沙滩,漫天的星光在远处闪烁,仿佛一首恒古不变的唱诗。

 

END


后记: 

 结局很奇怪吧?

其实最先想好的是结局。

这是一只海鸥和一只松鼠恋爱的故事。

海鸥要飞走了,松鼠觉得再等下去也不会HE的,于是想分手。

但分不掉。

然后就结束了。

应该算偏HE的开放结局吧。

就是这样。我自己把自己酸到了,别打我,po主已经尽力了。

评论(40)
热度(1287)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gsa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