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聊发少年狂,光自High 不BB

  wingsama  

特别的你150~152(正篇完结)

150

 

爆炸声越来越频繁,浓烟已经开始弥漫到中央控制室,鸣人被呛得咳嗽了好几声。他看向佐助,后者伏在他哥哥的胸口上,眼神充满了仓皇和无措。

 

鸣人突然意识到……他一直倚靠的,一直相信他无所不能的佐助,原来并非是一个全能的Alpha。当他面临他最爱的亲人的死去时,他与任何少年没有一丝区别,会害怕,会不知所措,会……做傻事。

鸣人又转头,看到不远处天天和冰原锥都躺在地上生死不明,而白依旧躺在封闭舱里。

 

我得振作起来。鸣人对自己说,我已经是佐助,是这里所有人唯一的依靠了。

 

“我们走吧。”鸣人说,“带哥哥回去。”

佐助抬头看了他一眼,这才注意到他的一个手臂软绵绵地垂着,以不自然的姿态扭曲着。

 

“你的手……”

鸣人摇摇头,说:“我感觉这里要塌了,我们还得带白、带天天、带白的爸爸……还有哥哥出去。”

 

“如果出不去呢?”佐助问,“如果我们也死在这里呢?”

“不会的。”鸣人回答道,“因为我会保护你。”

 

这样一个苍白的许诺却给到了佐助前所未有的勇气。他将自己的眼泪擦掉,又摸了摸鸣人毛茸茸的头发。

 

“……他们应该给我们留了一架直升机。”佐助沙哑着喉咙说,“你想办法把晕倒的人弄醒,我去看看通道是否还通着。”

鸣人点点头,两人分别行动。佐助将鼬搬到了墙边,让他依靠着墙,随后去看通道的着火情况。而鸣人则想办法弄醒活着的人。他先是将白从封闭舱里放了出来。白在封闭舱里呆太久了,一出营养液,整个身体都开始起皱。鸣人拍打了一下他的胸口,白吐出了好几口营养液,开始喘息起来。

鸣人将营养液兜在手里,靠这个扑醒了天天,然而冰原锥伤的太重了醒不过来。他又去扑团藏手下那个受伤较轻的Beta,正在这时,整个空中堡垒剧烈颤动起来,这一下比之前所有的次数都要强烈,所有醒着的人都趴在了地上,而鼬身体猛然间倒下来,狠狠砸在地板上。

 

鸣人想去扶他,但是这个震动太强烈了!

 

如果从外面看,就能看到原本在圆锥形的空中堡垒外圈的C区爆炸,裂缝已经抵达了中央!空中堡垒以缓慢的速度坠向海面,那情景宛如末日。

 

正在跌撞中,佐助回来了。

 

“通道被堵住了!”佐助吼道,“能动的人跟我走!”

又一阵剧烈的震动,鸣人眼睁睁地看着一块巨大的天花板掉落下来,将佐助埋在其中!

 

“佐助!!”

 

鸣人的惨叫在空中回响。空中堡垒的爆炸区域已经蔓延到了整个身躯的三分之二,它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降落速度,开始越落越快!

佐助从废墟中爬出来,他躲得快,只是被刮到了手臂。他勉力在震动中保持平衡,鸣人扑上去扶住他。

 

“我们会死的!”天天以从未有过的流利日文吼道,“我们逃不掉了!”

 

佐助和鸣人对视了一眼,突然觉得刚才的恐慌和紧张都消失了。如果能和你一起死的话……好像死亡也不是那么痛苦了。

 

佐助突然间低下头,狠狠地吻住了鸣人。

 

151

 

空中堡垒继续跌落,直到进入了speed号的射程。

 

海面上的Speed号发射出原本指定的冰封弹。但是空中堡垒的降落的太快了,冰弹无法托住它,它紧紧是停滞了片刻,就如履破竹一般继续跌落。

水面上全是直升机,巨大的滑翔舱掉落在水面上,舱门打开,所有人都站在舱上,抬头仰望这庞然大物的毁灭。

 

陆续有飞行器从空中堡垒中逃出,他们上面还有存活的B组织成员,几乎是一出堡垒就开始与Speed号上的水手缠战。宁次和再不斩让所有人都进滑翔舱内,自己却留在舱外看着堡垒掉落。

 

佐助与鸣人亲的难舍难分。天天几乎要崩溃了,她甚至到处找降落伞准备跳下去。

“……我听团藏大人说过……”那个被鸣人扑醒的Beta用很低的声音说,“中央控制室其实可以弹射出去……”

 

天天马上激动地抓住他,连声问:“怎么弄?”

 

“机房里有弹射程序……”Beta慌乱地说,“但是肯定要密码……”

 

天天又去摇躺在一块的冰原父子。但是冰原锥伤的太重了,连心跳都非常的虚弱,而白更是被泡的神志不清,接近瘫痪。

 

“你们别亲了!”天天朝佐助和鸣人吼,“冰原家的密码到底会是什么!!”

 

冰原家的密码会是什么?

佐助和鸣人突然间想起了那一天,下着雨的神社下,再不斩哼哼着唱歌,没有一个音在调子上。

 

“那首歌……”鸣人喃喃道,“叫什么。”

“Sadness and Sorrow。”佐助道,“是这首歌。”

 

 

最后一层冰墙也被打破,空中堡垒轰然掉落在海中,随即沉入海底!剧烈的水花溅起了数米高的波浪,不光是近处的滑翔舱,远处的Speed号也被巨浪翻滚着推出百米远。

 

在幽暗的水底潜行了数百米后,这个耗费了冰原集团所有力量制造的秘密基地,在无人知道的公海深处轰然爆炸,火焰在水底蔓延,碎片如导弹般弹射出去。

 

没有人从里面出来。

 

海面上的飞行器仿佛也知道了这个结局,他们中的部分降落在Speed号上,另一些则飞离了战场。Speed号开到了滑翔舱旁边,将人质们送上船舱。

 

宁次和再不斩依旧靠在舱口,愣愣地看着。

 

“……他们会不会已经出来了?”再不斩颤抖着问,“说不定已经在船上了?”

“……最后一架直升机是37号。”宁次说,“我没有看到它飞出来。”

 

再不斩怒吼一声,跳入了海中。宁次捂住自己的眼睛,蹲在了甲板上。

 

海水温柔地吞噬了所有的一切,阴谋也好,爱情也好,唯独留下恒古不变的碧蓝波涛,在阳光下闪烁着钻石般的光芒。

 

宁次突然间抬起头。

 

一个宛如逃生舱一样巨大的椭圆形物体浮出水面,它全身冒着炙热的气息,露出水面的部分裂开了一条缝隙。

 

阳光如此炽烈,宁次都以为自己看到的一切都是幻觉。

 

然而不是。

 

救生船纷纷朝这个不明物体靠近,那条隐约的缝隙打开来,露出了里面的浓浓烟雾。

 

里面的人都藏进了白的封闭舱。然而机房被弹射出去的力量太大了,所有人都晕了过去。

 

但活着就好。

 

 

152(正篇完结)

 

阳光正烈,佐助率先醒了过来。他转过头,看到鸣人躺在他身边,远处鬼鲛正在搬动鼬的尸体。

 

“不要乱动!”佐助挣扎地坐了起来,“让我来……送他最后一程。”

“不行。”鬼鲛说,“他伤的太重了,得马上就医!”

佐助眼睛瞬间睁大了。

 

救生员和水手们小心翼翼地将鼬搬上船舱,佐助踉跄地扑上去,握住哥哥的手腕。

 

仿佛就像是早产儿的心跳……如此的微弱……如此的不堪一击……但是它们确实存在着,在这个美丽而又危险的男人身体里重新跳跃起来,重新给到这个男人活着的温度!

 

“快放手!”救生员道,“得赶快供氧才行!”

 

这是佐助清醒时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三天后,佐助坐在鸣人病床边,左手绑着绷带,右手单手给他削苹果。

 

“……你晕的太早了啊!果然身体太差劲!”鸣人一只手吊着石膏,依旧兴致勃勃地说,“我就看到那个直升机飞过来,然后上面就有人开始射击了啊!你都不知道那个时候多紧急,然后另一架直升机就飞过来了!上面那个神枪手就……”

佐助塞了一口苹果在鸣人嘴里,鸣人嚼吧嚼吧咽了下去,继续滔滔不绝。

“真的超厉害的,一枪一个人,没有多久就……”

佐助看到鸣人讲的嘴边都起了白沫,他无奈地摇摇头,上去亲了他一口。

“所以那个神枪手去哪里了?”佐助问,“好像没有这两天都没有看到他。”

“我妈气坏了……”鸣人吐了吐舌头,“我爸以前跟她说自己是做导游的……完全没有提还做过佣兵。”

“嗯。”佐助说,“这个确实应该早点说。”

“那你有没有事情瞒着我?”鸣人说,“现在说还来得及啊!”

佐助摇摇头,诚恳地说:“以后不会再有了……因为你比我想象的更坚强更可靠……甚至远远超过我。”

 

鸣人嘿嘿一笑,略带羞涩地摸了摸自己的鼻梁。他还想说些什么,鬼鲛却没有敲门就进了病房。

 

“大少爷醒了!”鬼鲛兴匆匆道,“鸣人君,他在找你!”

 

佐助把鸣人推在轮椅上,带着他去找宇智波鼬。路过中庭的时候看到天天正一脸朝气地在院子里打拳,这个少女总是有用不完的运气,这一次也几乎毫发无伤地存活下来。

 

“你们看到大个子了嘛!“天天朝他们打招呼,“让他熬粥的时候给我带一份啊!”

“那个是给白的!”鸣人冲她喊,“你让宁次给你熬啊!”

 

佐助继续推着他前行,秋天已经过去了,天空碧蓝如洗,院子里没有绿色的花草,却依旧被阳光照得明媚。

 

鼬还不能起身,鬼鲛将窗帘全部打开,让阳光洒在干净透彻的病房里,让鼬沉浸在阳光之中。

 

“听说……知道我死后……你就崩溃了?”鼬用微弱却依旧拽拽的语气问佐助,“真是……脆弱。”

 

佐助哼了一声,答道:“你总算玩脱了。”

 

鼬呵呵一笑,鼻子里的氧气管跟着颤抖起来。

“死亡原来是这样的感觉……”鼬说,“但是我不会后悔。”

“你到底……为什么?”佐助问。

鼬瞄了他一眼,随后笑了。

 

“现在的你,告诉你也无妨……我也在追寻真正的解放。”鼬的声音在病房里微弱地传播着,“解开A和O之间的吸引力,毁灭掉信息素的存在……让所有人能够按照爱而不是激素去寻找另一半。”

“……”

 

鼬发现说完后,佐助很久都没有回复他,不由地转过头看他。

 

“……我以为你是为了征服世界。”佐助讷讷地说,“居然是这种……正大光明到无聊的理由?”

 

鼬尴尬地咳嗽了一声,在一旁听这着的鸣人倒是感动地要死,在狠狠将鼬夸了一遍后,突然想起了什么。

 

“说起来……鼬哥哥找我有什么事啊?”

“……”鼬吞吞吐吐地说,“你伤的这么厉害,不想让同学们来探病吗?”

“啊?”

“哥哥!”

“你已经有鸣人了啊!也轮到我了吧!”

“那个人我绝对不允许!”

“那个人怎么不可以了!他也很特别啊!”

“……等下你们在说什么啊?”

 

遥远的海滨城市,秋去冬来,冬去春来。

 

每一个活着的人,终究会遇到,在你生命中最特别的存在。

 

END

 

 

正文完结。

接下来修文+补番外。

争取所有的内容在6月15日前搞定!加油!

 


评论(55)
热度(4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gsa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