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聊发少年狂,光自High 不BB

  wingsama  

特别的你147~149

147

天天第一个反应过来,她瞬间冲上前,想趁着团藏没有恢复再给他一次暴击。然而团藏一跃而起,胸前喷出了乌黑的粘液,他一把揪住天天的脑袋,将她狠狠往地上一砸,天天蜷缩在地上,团藏又冲上前,一把扯过站在一边愣住的冰原锥,将枪口牢牢地卡住后者的下巴。

 

“别乱动!”他喘息着说,“我现在可是很容易激动的。”

 

鸣人完全顾不上他,他在第一时间就冲过去将鼬的上半身抬起来,药师兜推开了他,自己去听鼬的心跳。鸣人眼睁睁地看着鼬全身都流出了血,一点动静都没有。药师兜听了片刻,直起身体为他做心肺复苏。

 

鸣人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然而现在除了恳求上天,他什么也做不了。

 

 

“大蛇丸。”团藏沙哑的声音从冰原锥身后传来,“你真是让我失望透顶。”

“你对我是不是有什么误解,我们本来就是纯洁的利益关系。”大蛇丸说,“比起这个,我更好奇,你被射中的心脏……喷出的东西是什么……”

团藏嘲讽般地勾起了嘴角,他的胸前全是乌黑的血,将冰原锥的后背染得漆黑,他箍住冰原锥的脖子,两人缓缓往后退去。

 

药师兜还在为宇智波鼬进行心肺复苏,鸣人愣愣地看着,这几秒无比的漫长,然而药师兜放开了宇智波鼬,微微摇了摇头。

 

 

鸣人突然间什么也听不到了。

 

“你弄死了我新老板,又想带我的前老板去哪里?”大蛇丸问,“是不是子弹不够了……身体也已经到了极限……让你觉得到了必须挟持人质的时候呢?”

 

“你总是这么聪明,所以,一定不会想吃下这最后一颗子弹了吧。”

 

大蛇丸耸了耸肩,略带可惜地看了一眼还倒在地上的鼬,他缓步上前,将手里的文件盖在了宇智波鼬的脸上,随后看了药师兜一眼。

 

蛇永远是冰冷的生物,除了猎物,他对任何生物都毫无热度。药师兜重重地按了一下鸣人的肩膀,转身追随导师离开。

 

两人又一次全身而退。

 

 

在大蛇丸和药师兜离开房间后,团藏紧紧箍住冰原锥的手放松了一些,冰原锥原本涨的通红的脑袋被放开,狠狠地咳嗽了起来。

 

“快点启动中央控制室的弹出机制。”团藏一字一句地说,“不想死就快点!”

冰原锥愤怒地瞪了他一眼:“中央控制室一旦弹出……整个飞行器都将失去能源……你知道这个下场吗……”

 

“你还是这么单纯。”团藏咧开嘴,嘲道,“你该不会以为……我会蠢到认为宇智波鼬是独自来的吧?”他用枪顶着冰原锥往前走,冰原锥根本无法摆脱他,只能缓慢地前行。鸣人还在固执而笨拙地为鼬做心肺复苏,团藏路过他时,按耐不住踹了他一脚。

 

“鸣人!”冰原锥突然大声道,“团藏的心脏——”

 

话没有说完,团藏狠狠地捂住了他的嘴巴。

 

鸣人突然间清醒了。

 

 

148

下午13:21分,雨已经停了,深秋的最后一场雷雨结束了。整个人天地间只余下清爽的海风和碧蓝的天空。一座宏伟的空中堡垒从乌云之后露出了原本钢铁铸就的全部身躯,Speed号停留在它的下方,长相诡异的大副站在船长室里,等待约定的那个时间到来。

 

14:11分,空中堡垒的应急出口敞开了一个口子,陆续有直升机从里面出来,大副奇怪地皱了皱眉头,低头吩咐自己手下的水手。

14:47分,空中堡垒的C区域爆炸。

 

爆炸区域并不大,但是依旧升起了浓浓的烟雾,空中堡垒可见地降低了一些高度,但离此前约定的位置却依旧相差甚远。

“时间已经超过了……”一个水手犹豫着说,“船长他……”

“他是不会被打败的。”大副坚定地说,“因为他是宇智波鼬。”

 

空中堡垒一片混乱。

整个C区被炸出了一个空洞,到处都是刮的让人头痛的飓风和到处飞的文件。宁次顶着风将最后一批人质送入滑翔舱,随后跳了下去。

“你们先走!”宁次对舱上的再不斩说,“我等下会跟来。”

“我也去!”再不斩马上道,“你等等我!”

“你得留着。”宁次说,“这里还有冰原集团的人,万一他们动武……”

“不,你……”

 

“你们都走吧。”佐井从舱内探出一个脑袋,上面全是血。“不然英雄救美就救不成了。”

宁次和再不斩尴尬地看着他,佐井指着舱内近100个人质和科研人员微笑道,“到时候就让我这个病人开滑翔舱,这个人。”他踢了踢在腿边不省人事的带土,“这个人就让他在舱里看着,你们觉得如何?”

“……”

“那还不快走!”佐井骂道,“恋爱到痴傻了吗?!”

 

宁次和再不斩不再犹豫,统一上了滑翔舱。滑翔仓缓缓地开出空中堡垒,宁次在驾驶舱内看了这个钢铁巨物最后一眼。

 

佐助……他在心中默默地说,拜托你了。一定要……

 

 

一定要来得及。

 

陷入紧急事件后,通道里所有的门都已经强制锁定,佐助抢来的ID卡不再能刷开通道,他掏出枪,直接将屏幕打碎露出复杂的内部线路,佐助叹了口气,上手接驳电路。

依次解决第三扇门后,佐助失去了耐心。

 

他后退一步,抬头看向天花板。有一些烟雾从通风口里冒出来,缓缓地在通道上方流动着。

佐助又后退了两步,看到烟雾从洗漱室里涌出来。他直接暴力拆卸下洗漱室的通风口,钻进去看了下,里面全是浓烟。他又跳下来,将身上的兜帽撕下来沾湿了水,随后绑在口鼻上,重新钻了回去。

 

他的身材比鸣人稍微高一些,但未长成的少年身材还能勉强钻进去。他略微估计了一下,觉得自己离目的地并不远了。

果然在爬过两个洗漱室的通风口后,他在一片幽暗的通道里看到一个被拆掉的通风板。

 

佐助跳了下去,四周全是主机。佐助知道自己找对了地方,他重新给枪上膛。随后深吸一口气,打开了门。

 

那是佐助一生都不会忘记的画面。

 

面前是一个巨大的玻璃墙面,玻璃墙外就是明亮而又清冷的高空,地上全是血,在地上出现了一个蜿蜒的痕迹。

 

佐助心猛然一跳,不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伏在什么东西上面,整个室内都安静无声。

 

“……鸣人。”佐助颤抖着说,“是你吗?”

 

鸣人抬起头。

 

149

 

鸣人抬起头,佐助几乎认不出他了。他苍白消瘦,全身都是血和伤疤,与此前那个健康到健壮的阳光少年截然不同。

佐助又上前一步,看清了鸣人身下的那个人。

 

“对不起……”鸣人木然地说,“我叫不醒他了。 ”

 

鼬躺在冰冷的地板上,双眼紧闭着,他的胸前和肚子上都是快要凝固的鲜血。但是他的表情很安详,漂亮的眼睛闭起来,睫毛在脸上留下一片旖旎的阴影。

 

“我已经努力了。”鸣人说,“我一直在叫他……但是他……”

“够了!”佐助呵斥道,鸣人瞬间停了下来。

 

佐助颤抖地伸出了手,放在了鼬的咽喉上。

 

已经没有心跳了。

 

“……我已经杀了坏人了……但是……但是我……”鸣人说,“但是我太没有用了。”

“不是你的错……”佐助垂下脑袋,安静地说,“同意他这个计划的我才是……”

“是我的错!”鸣人几乎是吼道,“如果不是为了救我,鼬哥哥才不会被团藏他——”

 

佐助猛然间抬起头,“团藏在哪里?”

“我杀了他。”鸣人说,“我亲手……”

佐助连滚带爬地站起来,地上全是死去的人和晕过去的人质,团藏躺在最远的地方,他的整个脑袋几乎被砸成了稀巴烂,连脑浆都崩了出来,佐助完全可以想象鸣人是如何在绝望中操起武器,一次又一次地砸向这个仇人。

又笨、又天真、又善良的鸣人。

 

佐助并没有看多一秒,他扯开团藏的胸口,露出破了洞的心脏。佐助直接上手,从黑色的血液和人肉中撕出了一个黑色的机械。

“鸣人!”佐助吼道:“将鼬的衣服脱掉!”

鸣人几乎是不假思索地扒开鼬原本就松散的衣领,佐助捧着唯一的希望,将机械插进了团藏的心脏。等黑色的液体流尽时,他又将机械拔掉,随后用力地按压起来。

 

突然,整个空中堡垒猛然一震,轰鸣声从远处传来。佐助知道是带土身上的炸药爆炸了。然而他和鸣人都没有丝毫理睬的意思,依旧用力地按着鼬。

 

一下又一下,一下又一下。

 

“少年,想要私奔吗?”

夏天刚开始的时候,鸣人收到了一封看着怪怪的邮件。

“现在的你根本没有知道真相的资格。愚蠢的弟弟。”

每一天每一次,当佐助想要接近他时,他的哥哥都会如此这样告诉他。

 

但是这个人……再也不能那个漂亮的嘴唇说出刻薄的违心话了。

 

佐助的泪水滴落下来,落在鼬的脸上,脖子上,头发上,但是他一直没有动。

 

“哥哥他已经死了啊!”鸣人扑向佐助,吼道:“没有用了啊!他死了啊!”

“可以的!”佐助喃喃自语,“团藏的心脏里有浓缩的Alpha合成剂,这个是目前世界上最强烈的恢复剂!”

但是鼬的心跳始终没有恢复。

 

又一声爆炸声传来,整个空中堡垒都颤抖起来,天花板也开始掉落,但鼬依旧躺着。

 

佐助将脑袋埋在他心爱的哥哥胸前,仿佛这样就能听到他的哥哥那脆弱的心跳。

 

鸣人抱住他的脑袋,他的眼泪再也抑制不住,流了出来。

 

TBC

 

 

还有最后一章,今天晚上应该能发出来。

评论(19)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gsama | Powered by LOFTER